台北佛光童軍線上團聚 提前迎接端午佳節

台北佛光童軍團5月22日舉辦線上團集會,課程配合即將到來的端午佳節設計,稚齡、幼童軍與服務員約30人共同於線上團聚。

早課結束後,由稚齡團長林美華帶動大家一起唱跳〈123〉與〈好自在〉,熟悉的歌曲與韻律,讓童軍們在家也能活絡筋骨,感受愉悅氣氛。接著由稚齡服務員鄭秀勤講解端午節的由來,以及戴香包、插艾草、划龍舟與包粽子等習俗,童軍們在螢幕前專注聆聽。

了解端午習俗後,稚齡服務員李慎梅指導使用2張色紙,摺出可愛的粽子,童軍們跟著解釋逐步摺紙、剪貼,並發揮創意,替粽子畫上豐富表情。畫完後,童軍們紛紛將紙粽拿到螢幕前,展示自己的作品給大家欣賞。

李慎梅呼籲,為響應蔬食,在家自製「養生素粽」,並分享素粽食譜,準備糯米、香油、香菇、素火腿、蓮子、栗子與芋頭等,食材簡單又營養美味,亦能長養慈悲心。

遊戲「我是好幫手」,由幼童團長丁月香帶領,童軍寫出平時做的家事,完成賓果連線。大家相繼寫下幫忙煮飯、折衣服與打掃等,欣見小小年紀就能承擔許多家務,發揮童子軍精神。隨後的「故事時間」由主委朱照淑講述「兩個商人」,童軍專心聆聽,主委提問時,也勇於搶答。

團集會尾聲,台北佛光童軍團輔導法師知紀法師,帶領大眾一起線上恭讀星雲大師〈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朱照淑表示,因應疫情,團集會改為線上舉行,稚齡與幼童團不分你我,共同參加,讓活動更圓滿,很是感動。最後大家彼此互相打氣,期許讓團集會的課程一次比一次更優質。

📰人間社 郭怡廷 台北報導
https://pse.is/484svs

-------

童軍類別✨
🌱稚齡童軍(5-8歲)
🌼幼童軍(8-11歲)
🌱童軍(11-15歲)
🌼行義童軍(14-18歲)
🌱羅浮童軍(18-26歲)
🌾也歡迎熱愛童軍的您,加入我們台北童軍當服務員唷!

-------

📩立即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DZ3je9pZsUtXH712A

☎️課程洽詢專線:02-27698933轉19、20

活動照片

  • tuu0ux7762swgf0ctb3a9x5x1.jpg
  • oei0ti54x2mlgn6f4mh92vlbe.jpg
  • fqxb710p1r9wlxdaqj6mxh2lg.jpg
  • wkxepscf9d5dpgrt57k111d1t.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