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浴佛👌柯文哲領市民行三好

台北市政府舉辦為期2天的「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雲水浴佛活動」,4日以祈福法會拉開序幕,禮請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主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黃炳坤及立法委員費鴻泰莊嚴浴佛,為全體市民祈福。

❤️浴佛淨化身心靈 安樂自在

黃珊珊代表市長柯文哲感謝佛光山在疫情期間為社會公益做出的貢獻,肯定台北道場在疫情嚴峻之際,舉辦浴佛法會為市民帶來平靜且安定人心的力量。費鴻泰表示,疫情日趨升溫,全體國人要同心攜手、互相扶持以共度難關,響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啟動社會善心、善念,彼此不對立,社會自然祥和。

「睽違兩年,重回台北市政府舉辦浴佛法會滿心歡喜。」滿謙法師表示,5月是百花盛開的季節,更是佛陀降誕人間,為眾生帶來喜悅的月分;藉由浴佛來淨化、安心,只要「心」處於不驚不怖,就能以「無畏」遠離顛倒夢想,達到「身心安樂自在」。

滿謙法師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公告,人體自然免疫力優於疫苗免疫,與病毒共存是人類未來的趨勢。疫情並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人心要有安定的力量」,藉由浴佛發願清淨身、口、意三業,開發佛性,學習「佛眼」視眾生,自能提升自我免疫力。

台北市政府水利處陳孟春,被滿場紅橙黃綠花海所吸引,走入浴佛行列,虔誠許願三歲的女兒能夠安然度過疫情,快樂平安長大。民眾曾景泰表示,疫情導致人心惶惶、心不安定,適逢浴佛活動,耳聞莊嚴佛樂不自主地停下腳步,浴佛當下心境安穩。

與病毒和平共存✨處世無畏

柯文哲市長5日蒞臨台北市政府一樓中庭,以雲水浴佛方式為市民祈福,滿謙法師說明浴佛的意義,同時也表達感謝台北市政府提供優質的環境,讓市府同仁與洽公市民都能透過浴佛清淨身心,安住當下。

「市長帶領市民一起發願行三好,願力一定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滿謙法師表示,世間上不論是戰爭或是疫情等困難,其實就是要告訴大家遇到困難要能調整心念,面對疫情時要改變生活、補充營養、多運動,人心安定就能與病毒和平共存,進而處世無畏。

柯文哲表示,感謝台北道場舉辦「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雲水浴佛活動」,當場肯定佛光人的辛勞並為義工加油打氣,讚許浴佛活動能溫暖人心。市長在浴佛同時發願:「我要做好事、我要說好話、我要存好心。」以虔誠恭敬的心為大眾祈福。

副市長辦公室主任劉瀛仁則表示,佛誕節暨母親節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禮讚佛陀能淨化人心,在感恩中蘊含祝福,謹此祝福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雲水浴佛活動順利圓滿。

台北市商業處股長蔡琇靜表示,在疫情之下人心不安,透過祈福,祈願媽媽身體健康,疫情早日遠離,盡快回歸昔日平靜生活。

新工處陳小姐和同事方先生相約一同來浴佛,方先生說,因為感念佛恩與母恩,每年這個時候都會來中庭浴佛。陳小姐則表示,期待台北道場舉辦的雲水浴佛活動,能讓更多人知道。

📰人間社記者林靜玉、孫梅菁、莊琇紅台北報導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785199

活動照片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0.jpg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1.jpg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3.jpg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4.jpg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2.jpg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5.jpg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6.jpg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7.jpg
  • 202205市府浴佛_220512_8.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