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佛光童軍Online歡度佛誕節暨母親節

【人間社 郭怡廷 台北報導】
台北佛光童軍團2022年5月8日舉行線上團集會,適逢母親節與佛誕日,課程安排也配合主題精心設計。稚齡、幼童軍與服務員共約25人一齊在雲端相見。

早課結束後,大家共同於雲端浴佛。過程中,童軍們個個在螢幕前合掌,跟著畫面一起浴佛、大聲朗誦「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時間雖短,但大家虔誠專注的模樣,為今日的活動拉開了美好的序幕。

接下來,由稚齡團長帶動大家一起唱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與〈聽我說謝謝你〉,歡樂又溫馨的音樂,讓螢幕前的大小朋友跳得不亦樂乎。之後由幼童團長帶領大家製作康乃馨,一步一步詳細講解花朵與花托的製作方式,手工藝課程讓童軍們在螢幕前忙了起來,用心地剪裁、摺紙與黏貼等,希望能送給自己的媽媽最美麗的康乃馨。

接下來的遊戲時間,大家一起玩「大家來找碴」,找出兩張圖的不同之處,六組題目讓童軍們紛紛睜大眼睛,發揮觀察力。故事時間則由主委朱照淑講「世界上最美麗的一幅畫」故事,道出世間上最美麗的事物就是「愛」,緊扣今日節慶主題。

團集會尾聲,由台北佛光童軍團輔導法師知紀法師,帶領大眾一起線上恭讀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結束時,大家也一起互道「母親節快樂。」,感念彼此平時的辛勞與付出。線上團集會雖然不及實體課程,能實際見面交流,但大家心靈上的距離並沒有因此疏離,在極具意義的這天,彼此的心也更靠近了。

新聞網址:https://pse.is/44musr

活動照片

  • 用心地剪裁、摺紙與黏貼等,希望能送給自己的媽媽最美麗的康乃馨.jpg
  • 自製康乃馨花完成,送給最愛的媽媽.jpg
  • 童軍們睜大眼睛認真的來找碴,看看哪裡不一樣.jpg
  • 雲端一起浴佛、大聲朗誦「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