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成年禮」🎉👑加冠及笄🌟三好青年歡喜登大人

北市松山、信義、南港三區首度聯手,9月20日與佛光山台北道場共同舉辦「2020三好成年禮」,活動融合傳統與現代,依循古禮加冠及笄,除了給予青年祈願祝福外,特別設計五個工作坊,為近兩百位青年儲備人生技能,迎接未來新挑戰,歡喜登大人。

成年禮以「三好」為主題,由佛光青年主持的「禮生工作坊」率先登場,創意引用傳統中藥的「藥、膏、丹、湯、散」,精心調製出五帖秘方,分別是「團隊力」、「分辨真假訊息的智慧力」、「正向人生觀」、「召喚好因緣的秘訣」以及「面對逆境的勇氣」,在別具意義的成年時刻,鼓勵禮生為人生超前部屬,打造美好未來。

活動也為觀禮家長們安排茶禪法筵,由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親自主持「日日是好日‧一筆字茶禪心靈饗宴」,百餘位家長席間以茶道養心,禪修靜心,在清幽的曲樂中,展開禪與茶、墨與樂的生命對話,以清茶供養諸佛,為孩子祈願祝禱,並布施奉茶,廣結善緣。

滿謙法師致詞表示,「三好成年禮」是星雲大師特地為邁向成年的青年祈福祝禱,成年最重要的就是「自覺」,在人生重要的時刻,透過隆重儀式,提醒孩子從依賴轉成獨立自主的個體,自我肯定,使心智成長,在成長路上,學習承擔責任,秉持三好精神,感恩回饋,回饋社會、家庭。

松山、信義、南港三區公所區長薛秋火、游竹萍、王先黎對於佛光山長年推動三好運動給予好評,台北道場不僅是宗教信仰中心,也是兼具教育功能、文化傳播的重鎮,這次三區攜手與台北道場共同合作,開創嶄新的成年儀式,期許孩子們走出充滿正能量,圓滿的人生。

南港區公所區長王先黎代表三區致詞祝福禮生邁入人生新階段,都能成為社會有為青年。立法委員費鴻泰蒞臨會場,期勉禮生落實「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對社會多傳播愛與和諧,並祝福大家前途無量,學業進步。

「男子二十弱冠,女子十五及笄」,「成年禮」表示一個人從孩童、少年進入了成人的新階段。滿謙法師領眾於佛前獻燈,象徵點亮智慧心燈,恭讀星雲大師〈成年禮祈願文〉後,開啟莊嚴隆重的「加冠禮」儀式,在三寶暨親友見證祝福下,兩位禮生代表冉軒豪、李芸宣引領全體禮生朗誦宣誓詞,接受加冠儀式,並接受貴賓授予的領巾、三好袋及成年禮證書,分別象徵貢獻所學,服務大眾,以及承擔責任,正式「登大人」。

接下來,儀式進入溫馨時刻,禮生為家長奉茶,感謝父母、師長養育、教導之恩,送上親手書寫的感恩祝福卡,在相擁中表達平常未曾啟口的感情。台北佛光青年歌詠隊也在典禮中獻唱〈我感覺所有的你〉,鼓勵在場青年們面對挑戰,處變不驚,散布智慧勇氣,恭賀大家正式邁入人生新里程。

與會貴賓雲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秦慧珠、許淑華、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學校長鄭經綸、蕭玉枝伉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副會長朱玥、佛光山榮譽功德主羅李阿昭、陳鄭秀子、王淑敏、林文男;松山、信義、南港三區公所人文科長及各區里長、校方代表等眾貴賓皆出席給予深厚祝福。

#佛光三好堂
#歡喜登大人
#三好成年禮
#佛光山
#台北道場
#年輕真好

活動照片

  • 1.png
  • 3.jpg
  • 5.jpg
  • 7.jpg
  • 8.jpg
  • 11.jpg
  • 14.jpg
  • 15.jpg
  • 1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