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讀報教育 34講師帶三好入校園

佛光山台北道場為落實「讀報教育」理念,「以品德教育為核心,啟發孩子的智慧潛能」,積極培訓讀報教育師資,已成功走入校園,透過「讀報教育」順利將「三好-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推廣至中小學,住持滿謙法師肯定讀報教育老師的努力及付出,於10月7號頒發聘書給等34位講師,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願意加入讀報教育師資培訓,攜手為品德教育而努力。

滿謙法師表示,《人間福報》是一份具有國際化、人文純淨的優質報紙,讀報教育就是「三好」的真善美教育,在34位讀報教育老師的努力推動下,這一學期共有23個班級申請,參與讀報教育學生數有598位,一個學期受益學生數近2萬人。《人間福報》散播慈悲理念,蔚為社會一股清流,這股力量很大,能成為弘法的堅定力量,因為有讀報教育老師的努力耕耘,「三好」的品德教育種子,才能散落在校園各角落,期待這份善美的力量能持續推動。

讀報教育著重在「雙園」,從「校園」扎根做起;將真善美種子帶回「家園」,進而薰染社會每一個角落,達到和樂清淨的人間淨土。《人間福報》於2010年起推動校園讀報教育,使品德教育能向下扎根,並配合教育政策,融入新課綱,更延伸為國際觀察與公民教育,以培養現代公民素養、引導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備受肯定,更是學生發表作品的最佳舞台。

「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讀報教育講師劉秀勤表示,讀報教育就是在落實人間佛教,在課程編排上著重多元創新,入班前都經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審核通過,課程內容從玩報紙到報紙的誕生,如何編排新聞版面、新聞摘要等,進階課程會安排「走讀台灣、繞著地球」等單元,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引導學生如何閱讀一份報紙,獲得學生的熱烈迴響,互動中,故事媽媽也因認同讀報教育理念,進而加入國際佛光會。

活動照片

  • 1w1oceboezqh1vzxw5pxpijhs.jpg
  • na1hx0a2nxc0v8uhlec69k7ah.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