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普賢寺【葫蘆光影藝術-何明賢/溫士梅聯展】2/8~3/31

佛光山普賢寺藝文展訊息周知:

📢葫蘆光影藝術-何明賢/溫士梅聯展
日期:2024/2/8~2024/3/31
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426號10樓藝文展室
電話:07-2515558

🌺作者簡介:何明賢
出生於高雄杉林,民國九十三年開始接觸葫蘆,受業於龔一舫老師。民國九十四年成立葫蘆工作室,專職葫蘆工藝術展。
民國九十八年成立杉林葫蘆工藝行,並成立杉林葫蘆藝術館。開放參觀。於一百年擴大規模,改為杉林葫蘆藝術有限公司。
在葫蘆創作程經與國內葫蘆藝術交流,並與國外葫蘆藝術工作者多所互動交流。也因此作品創作上有著更豐富的表現。
作品之內涵,有以中華文化之經典文章或詩詞內容為題,也有以傳統花卉畫法為題或以吉祥圖案、動物、人物、山水為題。以雕刻、烙燒、染彩鑲鉗、複合媒材等技法,在不同形狀、大小之葫蘆乾果上作創作。讓刀刻之美表現在葫蘆上。
目前在高雄市區成立教室積極推廣葫蘆課程,,讓更多人認識葫蘆藝術創作。

🌺作者簡介:溫士梅
出生於高雄美濃,民國一百年開始接觸葫蘆,受何明賢老師指導啟蒙後,專職於葫蘆工藝美術作品之生產及創作,長年專職於葫蘆創,,在刀工烙畫、光影及葫蘆造型創作,尤有心得。
作品題材包括紋飾、花卉、燈飾、動物、人物等。現任職於杉林葫蘆藝術公司。
因為喜愛葫蘆,長時間在葫蘆上的創作也累積更多的經驗,除了對葫蘆的線雕、陽雕、陰雕、鏤雕等技法外,目前對淺浮雕更有心得,搭配其他技法,在葫蘆創作上更能如魚得水。

相關圖片

  • 葫蘆光影藝術展-01.jpg
  • 葫蘆光影藝術展-02.jpg
  • 葫蘆光影藝術展-0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