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佛光小菩薩親子共學趣 三好奶奶登場散播歡樂3/17

普賢佛光小菩薩親子共學趣 三好奶奶登場散播歡樂
【人間社 林信伶 高雄報導】
2024-03-18
佛光山普賢寺佛光小菩薩學堂2024「雲水自在,祥和歡喜」開學了,第一堂課鐘聲3月17日響起,80位小菩薩與家長親子簇擁,「星星」相惜,共學三好四給,培植「處處皆自在安樂,時時都歡喜吉祥」的福德因緣。

三好奶奶伴隨著「祥和」與「歡喜」一出場,即成為全場目光焦點,演繹鴨媽媽做饅頭的故事,啟發小菩薩思考、認知和想像的能力,從中學習「凡事按部就班、不投機取巧的認真態度」。

早課時,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教唱〈悉發菩提心〉,引導小菩薩及家長與佛菩薩接心,向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祈求加持,長養內心的平靜與智慧,獲得平安、健康和智慧。

從兒童層面契入「歡心喜悅(樂)、親子共享趣」課程,劉奕璿老師透過主題歌謠與特色音樂,帶領大小菩薩們,在音樂中律動肢體、進行全腦開發的反應遊戲、探索生活科學、啟發美感創作,在充滿歡樂的學習之旅中茁壯、成長。

課堂尾聲,知貫法師提及普賢寺一系列的分學課程規劃,小菩薩學堂在課程中融入智慧故事、音樂律動、親子手作遊戲等元素,透過遊戲、音樂,大小菩薩同堂共學、親子同樂,促進親子間的互動與學習。尤其大人在課堂上以認真、尊重的身教,做良好的示範,培養孩子正確的學習觀念。

相關圖片

  • 佛光山普賢寺佛光小菩薩學堂2024「雲水自在,祥和歡喜」開學了,第一堂課鐘聲3月17日響起。.jpg
  • 「歡心喜悅(樂)、親子共享趣」課程,由劉奕璿老師授課。.jpg
  • 三好奶奶、「祥和」與「歡喜」演繹鴨媽媽做饅頭的故事。.jpg
  • 親子同悅,音樂遊戲動動腦。.jpg
  • 小菩薩用心挑選色紙,製作咕咕雞。.jpg
  • 「咕咕雞」聞樂起舞。.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