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童軍節慶祝大會 佛光三好童軍成果豐3/9

高雄市童軍節慶祝大會 佛光三好童軍成果豐
【人間社 余玻莉 高雄報導】
2024-03-10
高雄市113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暨童軍嘉年華活動,3月9日上午在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追風廣場及館內展廳舉行,共計來自全高雄地區800位稚齡童軍、幼童軍、童軍、行義童軍、羅浮童軍、服務員及家長參與此盛會。

高雄地區各佛光童軍團持續推動童軍運動,受到極大肯定,包括普賢佛光、小港佛光、南屏佛光等3個佛光童軍團,皆榮獲全國績優童軍團;個人獎項部分岡山團劉芯妤、劉家溱,小港團周品諺及普賢團許川延獲頒優秀童軍獎章,高雄區各童軍團表現亮眼交出漂亮成績單。



此次童軍嘉年華活動,集合了高雄市各童軍團的精心規劃,設置了包括運寶出宮、激爆骰子樂、叫我網美、大型疊疊樂、解手結、急中生字、我是舞王、布袋戲、諾言大車拚、龍年發大財、摺汽球、外國童軍文物展示、植物辨識、規律搶寶爭霸、展廳定向等站,透過小隊方式進行闖關挑戰。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華中特別針對童軍規劃營火架設、工程架設等技能挑戰的關卡。童軍們必須全隊集體用紙棒做成不同大小木柴,堆疊完成營火及唱跳營火舞,並利用剪立結及三根童軍棍架設簡易炊事架或避難小屋,檢驗童軍技能學習成果。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海巡署南部分署所規劃的國防教育宣導,很是吸引大小童軍;交通局設置的交通安全宣導闖關、新高雄紅十字會急救-心肺復甦術實作及南水分署節水宣導闖關,讓童軍們在遊戲中提升生活能力和知識。

小港團小狼丁宛君對於大型疊疊樂印象深刻,發現越疊越高越緊張;小狼籃巧恩則對激爆骰子樂學到大家必須互相控制力道、合心合力才能完成任務。普賢團邱承安最大的收獲是從好玩又有趣的闖關遊戲中學到知識和樂趣。岡山團郭胤德畫偽裝膏學習如何躲避敵人;郭育睿喜歡展廳定向,認真挑戰。

普賢團余淑棻總團長表示,高雄區各佛光童軍團平時認真推動童軍集會外,並積極參與高雄市童軍會及社區團各項活動,透過參與提升佛光團的曝光率,也讓大家認識佛光童軍的三好四給,用行動感謝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創辦佛光童軍而努力。

相關圖片

  • 高雄市113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暨童軍嘉年華活動,3月9日上午在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追風廣場及館
  • 高雄區各佛光童童軍團表現亮眼交出漂亮成績單,全體合影。.jpg
  • 普賢佛光、小港佛光、南屏佛光等3個佛光童軍團,榮獲全國績優童軍團,在大會中接受表揚。.jpg
  • 普賢團小狼蘇嫚琳體驗真槍射擊。.jpg
  • 幼童軍們合力闖關。.jpg
  • 普賢童軍團歡喜闖關,學習如何操作布袋戲偶。.jpg
  • 節約用水我最行。.jpg
  • 大小童軍們歡喜認識各國布章。.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