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歡度端午 高雄區狼寶寶線上共學趣味多5/21

雲端歡度端午 高雄區狼寶寶線上共學趣味多
【人間社 常謙 高雄市報導】
2022-05-22
來自高雄寺普賢團、岡山團、旗山團、寶華團、大樹團的稚齡童軍們共計50人,5月21日在雲端提前歡度端午,一起線上共學,兼顧安全防疫、學習不中斷。

此次課程由普賢團余玻莉團長發起,並邀請各團服務員們一起共同規畫課程。經過事前多次的會議討論、形成共識並分工,以即將到來的端午節為設計主軸,安排一動一靜的線上聯團課程。

開會式時,佛光山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特別以稚齡童軍的諾言與規律勉勵狼寶寶們,要做到星雲大師所說的「善法多聞、善念多思、善事多做、善行多讚」,確實將諾言規律中的「我愛自己、我愛大家」及「愛乾淨、有禮貌」落實在生活中,就能夠在這個疫情嚴峻期間,讓自己身心都健康,平安與病毒和平共存。

活動由旗山團團長鍾淑英負責破冰活動展開序幕。為了在猜拳遊戲猜贏團長,狼寶寶們都很聚精會神地關注鏡頭前團長的動作;岡山團團長蔡順貞講端午節的故事,完整地分享節日的由來和相關習俗;岡山團團長劉美香帶著狼寶寶以花式划船方式,一起享受划船的喜悅;寶華團團長胡芳玲細心帶領狼寶寶按照步驟,將一艘又一艘漂亮的小船摺出來;普賢團團長余淑棻則以快問快答方式,再將故事中的重點加以提點。

岡山團陳奕安表示,終於有機會完整端午節的故事,知道粽子、龍舟、端午節三者的關係。平常害羞不敢講話的旗山團彭語喬,覺得線上學習十分有趣;林哲宇才剛加入童軍團,就因為疫情實體團集會停擺而感到難過,此次跟著好多小朋友,在線上玩唱唱跳跳,開心極了。普賢團陳奎諦對師父說要有感恩的心印象最深,玩摺紙船很有趣,還學了「划船歌」;顏孝勳對屈原的故事,還有摺紙船最感興趣,還以團集會摺好的小船跟爸爸進行沉船大賽。

中華佛光童軍總團副執行長郭東鴻特別上線,以美國八歲凱薩琳為非洲小朋友勸募蚊帳的善行勉勵狼寶寶們,年紀雖小但志氣高,一樣可以為社會做出很多貢獻。郭東鴻指出,在疫情嚴重時,高雄區服務員們,為了讓孩子學習不中斷,合作規劃聯團活動,從中感受到彼此團結的力量。

相關圖片

  • 5月21日來自高雄寺普賢團、岡山團、旗山團、寶華團、大樹團的稚齡童軍們共計50人,在雲端提前歡度端午,一
  • 參與5月21日線上聯團的狼寶寶們,努力跟著劉美香狼媽媽,一起努力划船。.png
  • 狼寶寶繽紛的小船,讓聯團團集會變得好療癒。.png
  • 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特別以稚齡童軍的諾言與規律勉勵狼寶寶,要做到星雲大師所說的「善法多聞、善法多思、善
  • 中華佛光童軍總團副執行長郭東鴻特別上線,以美國八歲凱薩琳為非洲小朋友勸募蚊帳的善行勉勵狼寶寶們,年紀
  • 參與5月21日線上聯團的狼寶寶們,在鏡頭前跟團長們一起玩猜拳大賽。.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