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孝道月三時繫念 為冥陽眾生祈褔8/24

高雄榮總孝道月三時繫念 為冥陽眾生祈褔
【人間社 李旺政 高雄報導】
2023-08-25
佛光山寺主辦,佛光山普賢寺承辦,高雄榮民總醫院社工室協辦,8月24日於高榮醫療大樓藝文展示廳,啟建孝道月盂蘭盆三時繫念法會。把握孝道月報親恩的善緣,蒙阿彌陀佛大威德力,令亡者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生者及家屬消災祈福。

該院副院長許書雄、副院長陳垚生、外科部部長余家政、皮膚科主任洪千惠、放射科主任蕭佳吉、牙科主任張欣如、眼科主任陳瑛瑛、老人醫學科主任林育德、社工室主任曾耀毅、總務處主任潘麗馡、小兒科主任邱益瑄、護理部督導張秋華、新陳代謝科主任朱志勳、風濕免疫科主任曾瑞成、急診部部長黃豐諦、心臟科主任郭風裕等各科主任、榮總佛學社、患者和家屬逾300人參與。

許書雄特別感謝佛光山在民心忐忑的農曆7月,專程來院舉辦三時繫念法會,對於安頓醫院所有人心有極大助益。回溯2018年,在前院長劉俊鵬與普門中學董事戰淑芬等鼎力促成下,成就了該項有意義的法會;祈求諸佛菩薩的力量,幫助過往的先人速往西方極樂世界,同時祈願疾病在身的病患都能遠離苦痛,早日康復,並願所有醫護行政同仁,均能安康吉祥。

「今年已是第6次到高雄榮總舉辦三時繫念法會,感謝普門中學戰董事等人的成就,讓這份慈悲能永遠延續下去。」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農曆7月民間稱為鬼月,鬼門大開;唯佛門則以孝道月、報恩月、僧伽月、褔田月、功德月、吉祥月等具正面意義的稱呼。高雄榮總醫療團隊,不遺餘力地從事成就他人的事,讓民眾的身心更加健康;而佛光山的法師們,也同樣致力於成就大眾的事,推動人間佛教,讓世界更加美好。

法會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念佛、懺悔、發願等,淨念相續,佛號音聲不絕於耳,震懾人心。許多病患在家人或看護的協助下前來,或坐在輪椅上、或推著點滴架、或合十、或稱念佛號,虔誠祈請阿彌陀佛加被,讓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慧昭法師開示,舉例一則哈佛教授攀爬喜馬拉雅山遇山難獲救,後來以幫忙募款作回饋的感人故事,引人思惟故事主人「要有多少的幸運,才能成為今天的自己?」勉眾在唱誦「阿彌陀佛」聖號當下,能覺悟「緣起性空」的眞理,「淨土即十方,十方即淨土」。三時繫念是藉由阿彌陀佛的力量,救濟往生者到極樂世界,加持安撫病友身心得以輕安,也回向給其家人平安吉祥。

義工胡勛淳第3次參與法會,能感應到眾生皆前來聽經聞法,共霑佛恩,更深信佛法的不可思議力量;陳進德擔任金剛勤務,深感與法界眾生結緣,內心充滿法喜。

「感到特別的輕鬆與自在,讓全身充滿能量。」高雄榮總佛學社陳玉卿感謝佛光山和普賢寺到醫院舉辦法會,除安頓現場眾人內心外,讓無法前來參加法會者,也有機會共沐佛恩,領受法會大威德力,為冥陽眾生祈福。

相關圖片

  • 佛光山寺主辦,佛光山普賢寺承辦,高雄榮民總醫院社工室協辦,8月24日於高榮醫療大樓藝文展示廳,啟建孝道
  • 慧傳法師開示。.jpg
  • 高雄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許書雄致詞感謝。.jpg
  • 慧傳法師引領副院長許書雄上香。.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