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寺佛學講座 妙蘊法師領眾見證慈悲的腳印8/9

普賢寺佛學講座 妙蘊法師領眾見證慈悲的腳印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報導】 2020-08-13

佛光山香海文化執行長妙蘊法師,8月9日於佛光山普賢寺2020人間佛教系列講座中,與150位聽聞者分享佛光山印度沙彌學園、林少雯合著的《隔離線外的風景》,見證慈悲的腳印,並邀請沙彌學園老師王思涵與作者林少雯現身說法,其觸動內心慈悲的點滴。

慧顯法師奉星雲大師慈命,2010年4月前往印度創辦沙彌學園,至今辦學邁入第10年,學生人數從第一年的5人增加到目前的89人,地區涵蓋北印的「北方邦」、「克什米爾省」和「比哈省」,東北印「特里普拉邦」,東印度的「西孟省」和南印「馬哈拉希特州」;族群有「釋迦族」、「拉達克族」、「亞麗安族」、「摩克族」、「龍族」和「大吉嶺人」等六種。

艱辛的10年中,每當慧顯法師遭遇困境時,「只要你願意成材,我願為你犧牲」,星雲大師的慈悲即在他的心中生起力量。「無微不至地照顧小沙彌的生活起居,慧顯法師、黃進寶教士,與之後加入的印法老師、勇度老師、慧堅法師可謂『聲明、內明、因明、醫方明、工巧明』五明俱全。」妙蘊法師讚歎道。

為顯揚菩薩救苦救難的精神,佛光山印度新德里文教中心,2009年正式成立佛光山印度德里國際慈善義診隊,跋山涉水到偏遠貧窮的地區義診,迄今達6萬7千人次,見證大師「行佛即慈悲」的腳印。沙彌亦參與義診,充當翻譯,作醫生與病患溝通的橋樑,並且協助醫生為患者清洗傷口、敷藥包紮及包藥。

王思涵參加印度公益之旅後,毅然決然的安住在沒有網路、時時斷水斷電的國度裡。於沙彌學園4年,小沙彌認真求學的態度、自立自強的精神、復興印度佛教的期許,令他感動不已。「我一定要學好中文,到台灣見師公」,當他說出一位小沙彌的心聲時,全場為之動容。

「感動到想哭」是林少雯於採訪過程中的心情寫照,他請教慧顯法師,小沙彌成長至青少年時有否驛動的心,「沙彌是宿世因緣」慧顯法師回答。見到小沙彌把打坐視為遊戲、將星雲大師的慈示「我要終生做和尚、佛光山是我的家、我要復興印度佛教、我要弘揚佛法傳遍世界、我要安住身心」記在牆上,林少雯愈發肯定慧顯法師的答案。

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為講座結語,以大師栽培好苗子的慈心悲願,鼓勵與會大眾支持佛光山文化與教育的推廣。

相關圖片

  • 佛光山香海文化執行長妙蘊法師,8月9日於佛光山普賢寺2020人間佛教系列講座中,領眾見證慈悲的腳印.jpg
  • 佛光山香海文化執行長妙蘊法師,8月9日於佛光山普賢寺2020人間佛教系列講座中,領眾見證慈悲的腳印1.jpg
  • 作者林少雯現身說法,其觸動內心慈悲的點滴。.jpg
  • 沙彌學園老師王思涵現身說法,其觸動內心慈悲的點滴.jpg
  • 佛光山香海文化執行長妙蘊法師,與150位聽聞者分享佛光山印度沙彌學園、林少雯合著的《隔離線外的風景》.jp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