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佛光小菩薩敏於求知 學日語創意巧手玩粘土7/23

普賢佛光小菩薩敏於求知 學日語創意巧手玩粘土
【人間社 李旺政 高雄報導】
2023-07-24
普賢寺佛光小菩薩學堂2023年「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師公教會我三好、四給」系列課程,7月23日學習以日語「說好話」,啟發幼童學習外語潛能;創意巧手DIY製作造型粘土,寓教於樂將三好理念融入課程中,鼓勵小菩薩勇敢挑戰自己。小菩薩、家長、義工近60位,歡喜參與。

「小聰明大啟發」課堂,觀賞影片〈小沙彌歡喜看人間.赤子之心〉,祥和與歡喜將小鳥放回鳥巢、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講述王員外安置小狗的愛心故事。隨後鄭寶惠老師就劇情提問「什麼是赤子之心?」小菩薩踴躍搶答,氣氛熱烈。「愛護小動物的舉動就是愛心的表現,也是慈悲心與佛心」,鄭寶惠引導小菩薩們思惟,生活中處處都是佛法,可激盪出智慧火花。

如願法師帶領小菩薩們進行早課,禮拜觀世音菩薩並唱誦〈悉發菩提心〉,虔誠與「觀音媽媽」接心,求聰明拜智慧的可愛模樣,家長均頻頻點頭認可,顯見人間佛教確已扎下了深厚的根基。

學習日語發音「說好話」外,蔡雨蓉老師同時教導小菩薩們學唱五十音、日常見面打招呼的用語,以及家族成員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等稱謂。跟著老師說早安、道晚安、謝謝、對不起、不客氣等應對問候語,小菩薩琅琅上口,興味盎然。潘柚妃的媽媽潘映余表示,老師教法鮮活有趣,激發小朋友學習潛力,展現信心,感謝常住安排有意義的課程。

林麗萍老師以《百喻經.分大餅》譬喻故事,一對夫婦因3個大餅遭小偷闖空門,痛失金銀財寶,引導小菩薩專注,再以輕粘土為創作素材,創意加上巧手、腦力激盪,親子集體創作「漢堡鑰匙圈」、「薯條」、「霜淇淋」等,一時各種奇異造型的物件紛紛出籠,小菩薩各個興致高昂,忙得不亦樂乎。

林芷妡在阿嬤謝芳珍陪伴下,起個大早開心報到。課程中,他最喜歡手作漢堡,覺得很有成就感。謝芳珍歡喜看到林芷妡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期許小菩薩們在同儕間及親子互動學習中,快樂成長,身心健康活潑,成為三好兒童。

監寺知貫法師慈悲表示,小菩薩學堂的每一堂課,都透過精心安排,希冀以各種語言和實作活動啓蒙,長養歡喜自在心,為小菩薩播下善的菩提種子。期許小菩薩們能在每次學習後,將三好、四給、尊敬他人、感恩的心、歡喜心,落實在生活中,繼續在人間佛教的園地裡歡喜學習,快樂成長。

相關圖片

  • 普賢寺佛光小菩薩學堂2023年「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師公教會我三好、四給」系列課程,7月23日60人參與。.jp
  • 蔡雨蓉老師教導小菩薩們日語家族成員的稱謂。.jpg
  • 林麗萍老師指導創意玩粘土。.jpg
  • 以輕粘土為創作素材,創意加上巧手、腦力激盪,親子集體創作。.jpg
  • 親子共同創作粘土。.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