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三好兒童夏令營 木蘭奇豫劇粉墨登場7/4~7/9

普賢三好兒童夏令營 木蘭奇豫劇粉墨登場
【人間社 李旺政 高雄報導】
2023-07-10
普賢寺7月4日至9日舉辦「2023年三好兒童夏令營-木蘭奇豫劇」,邀請國家豫劇團王海玲藝文工作坊師資群授課指導,透由台灣傳統戲曲-豫劇賞析及學習戲曲中人物內心的情感表達,乃至需要團隊合作完整劇目的呈現,最後,於7月9日結營典禮中成果發表,親身體驗粉墨登場。

營長監寺知貫法師開營時表示,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是自我規範;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則是幫助別人。期待學員們透過豫劇營成為有禮貌、有秩序、有智慧的三好兒童。

豫劇皇后王海玲以「豫劇你好」為導,述說豫劇源自中國大陸河南省,在臺灣落地生根逾70年拼搏的生命故事。課程涵蓋豫劇賞析、豫劇唱腔、唱腔身段組合、戲曲基本功、戲曲道具、把子功、隊形、走位等,分別由總編導豫劇王子劉建華、分組導演明華園當家小生李郁真、王彣、王彤指導。李郁真鼓勵學員要提起精神,認真學習,不要怕做錯,決心扎下功夫,期待結營時,能有作最佳的演出。

劉建華以兒童豫劇《錢要搬家啦!》影片供學員賞析,劇情內容描述視錢如命的「錢婆」和任意揮霍的親姪兒「錢寶」,及一群來自各種不同環境的錢,聚集在一起互相討論錢的用處,希望完成錢的基本使命,正確的被人類使用,並幫助人們改善生活的品質。劇中有勁爆笑料的演出,加上具喜感的「錢幣之舞」,在歡笑中讓學員更近一步了解豫劇的呈現方式。

《嘩!木蘭!》係劉建華改編自《花木蘭》代父從軍故事,融入現代時尚元素,呈現既嚴肅又逗萌的戲劇張力。劉建華強調劇中,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各自努力,成就團隊。此劇共分為三場次,不論是《狼煙》、《問市》及《木蘭軍》,小朋友學習意願高,把握時間加強練習,不管是豫劇唸白、唱腔、數板、武打、龍套、隊形變換等,都難不倒。結營成果展演時有模有樣,童聲童趣,令人驚艷,逾200位出席者一起分享學習成績,滿場叫好,掌聲不斷。

「學員在結營典禮,以豫劇粉墨登場展現6天的學習成果,各組學員的表演都能充分體現集體創作的精神,並傳達出彼此群我合作的默契。」知貫法師表達肯定之意。愛心媽媽林怡汝喜見兒子許川延透過這次豫劇夏令營,增強了自信心;李穎竹的媽媽李惠燕感謝常住慈悲,精心安排富有教育意義夏令營活動,喜見孩子學習過程中,充分展現認真、勇敢、快樂及團隊合作的演出,替他感到高興與寬慰。

相關圖片

  • 普賢寺三好夏令營仕體師生合影。.jpg
  • 國家豫劇團王海玲老師授課指導普賢寺三好夏令營兒童。.jpg
  • 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頒贈感謝狀給所有授課老師。.jpg
  • 普賢寺三好夏令營7月9日結營典禮中成果發表,親身體驗粉墨登場。.jpg
  • 普賢寺三好夏令營7月9日結營典禮中成果發表,親身體驗粉墨登場.jpg
  • 普賢寺三好夏令營7月9日結營典禮中成果發表,親身體驗粉墨登場。..jpg
  • 李郁真老師指導戲曲基本功。.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