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傳溫情 陽大醫院蘭陽院區同慶法寶節

擴大民眾對「臘八粥」由來的了解,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佛光會義工們,於1月20日到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臘八傳溫情同慶法寶節,分享佛教慶祝佛陀成道喜悅,與緬懷佛陀慈悲智慧的精神,來促進祥和的社會,並贈送辛丑牛年大師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春聯。

陽大醫院蘭陽院區院長楊純豪表示,感謝近幾年法寶節前後,都來臘八傳溫情,帶給病人及家屬營養及能量;這幾天國內有新的疫情爆發,院內醫護人員也感受到極大壓力,溫暖的臘八粥,感受點滴在心頭,感謝老天,大家都能健康的生活,陽大醫院蘭陽院區,也會全力守護蘭陽平原。

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首先介紹臘八的由來,臘八粥源起於紀念釋迦牟佛,未得道前苦修,疲憊不堪時,食用牧羊女供養的米粥,恢復體力後立誓成佛,終於12月初八這一天開悟證道,因此臘八粥又稱為平安佛粥。

佛陀在悟道期間,聽到琴聲,了悟琴弦太緊會斷掉,太鬆彈不出曲調,要鬆緊適中,才能彈出好樂曲,修行也要有不苦不樂的中道生活;陽大醫院蘭陽院區在冠狀病毒情間,大家也都非常緊張,心理承受極大壓力,大師說:「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教教理諸行無常,表示一切都會過去,吃了這碗臘八粥,讓心裏更加安心,日日充滿希望、天天都有信心。

陽大醫院蘭陽院區,歷年來都是臘八粥發送重點,這次分送了1600份至該院區,最後住持妙勤法師恭讀佛光山星雲大師〈為醫護人員祈願文〉,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花開四季,贈粥活動在11點圓滿結束。

同慶法寶節期間,佛光會宜蘭地區18個分會全部動起來,以集體創作的方式,將臘八粥送入醫院、療養所、機關學校、民間團體、宮廟、社區,受到受贈團體熱烈歡迎,也感謝蘭陽別院佛光會帶來的善因善緣。

蘭陽金剛分隊長胡世銘特別表示,臘八法寶節,佛陀在菩提樹下悟得「中道」正覺,告訴世人「離於二邊而說中道」,中道是佛教的根本立場;疫情期間,計畫趕不上變化,更要用「轉念」來迎接改變;耕耘心田就能花開四季,懂得轉念,就能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幸福就在你、我身上。

相關圖片

  • xnofjdlna9zuom3blaltj2u0e.jpg
  • ihe6zd8iim3fcnr7xsn2znfsp.jpg
  • na0ht9fgmz66788pfbd2z3nan.jpg
  • kbb2lrlhsvzoe47iw2nxk2uue.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