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童軍節慶祝大會 佛光童軍獲獎發揮影響力

宜蘭縣童軍會3月14日上午,在國立蘇澳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辦童軍節慶祝大會,共有572名大小童軍參與,蘭陽佛光童軍團在主任委員陳林泉的帶領下,亦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與各團聯誼交流、學習成長。
大會開始前先進行巡閱式,而後重溫童軍諾言,展現童軍的精神與士氣,接著頒發各級獎章及優秀童軍,表揚童軍伙伴的努力付出與認真學習。蘭陽佛光童軍團獲獎連連,總團長林其發榮獲團領導人銀質青松獎章,團長游素如榮獲銅質臘梅獎章,團長陳正豐榮獲銅質翠竹獎章,團長李樹昌榮獲銅質青松獎章,小蛙畢亮媗榮獲優秀幼童軍獎章,陳姿妍榮獲優秀稚齡童軍獎章。

今年童軍活動以「發揮童軍愛鄉愛國精神,落實全民國防教育」為主題,發揚童軍敬天樂群、服務社會、熱愛國家之理念,下午全體童軍前往蘇澳海軍中正基地,參訪敦睦艦隊,一起見證我國堅實的國防建設成果。
宜蘭縣童軍會理事長林建榮致詞表示,世界童軍運動開始於1907年,去年在韓國舉行世界童軍活動,宜蘭童軍也代表參加,擴展視野,也宣揚臺灣文化與內涵。今年7月將在台南舉辦全國第12屆童軍大會,宜蘭童軍也不會缺席。感謝縣長、教育處長的支持,各學校、社區以及宗教團體的努力推動,讓童軍教育蓬勃發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童軍的身心靈都能臻於完美,並將知識與技能成為日後應對未來生活的法寶,共同為永續發展的美好世界而努力奉獻。

林其發說,1996年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有感兒童及青少年問題日趨嚴重,希望給兒童及青少年一個快樂健康的活動,伴隨他們成長茁壯,於是提出世界各地成立佛光童軍團的想法,2000年正式成立中華佛光童軍團。他以師志為己志,20幾年來,認真規劃課程,用心經營一個有溫度的佛光大家庭,期使每個童軍都能在活動中開發潛能,增進創造力,從團體生活中快樂學習,在佛法熏習下更具責任感與榮譽感,成為「有品德、有品質、有品味」的佛光菩薩。獲獎是肯定,更是責任,星雲大師的慈悲與睿智是他帶領童軍的榜樣與典範,會盡畢生之力,讓蘭陽佛光童軍團更加成長茁壯。

陳正豐表示,從公職退休後加入蘭陽佛光童軍團已15年,雖然年齡日益增長,但與童軍小朋友接觸,總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對童軍幼苗的關懷照顧也是一種布施善舉,況且童軍強調服務人群的理念,和佛光「三好、四給」的精神不謀而合,今後會更加勤奮帶領童軍活動,自利利他。

首度參加的狼寶寶卓貝熙分享,前一晚興奮到很晚才入睡,很高興代表蘭陽佛光童軍團参加童軍節慶祝大會,還登船参觀國防部三艘艦艇-迪化軍艦、成功軍艦跟磐石軍艦,真是大開眼界。

相關圖片

  • fqo3k0x1rml8fvv9vxc4mgfc0.jpg
  • lfc2igtj480o4p6kvitwjvc4x.jpg
  • nmi8vdpa3z31zapps1upm7peo.jpg
  • qssxbz1sdsfx1xxwts8b5lhmo.jpg
  • vshms16zibu4a55ndp5wtuoj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