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與青年傳遞溫馨臘八情 弱勢民眾感恩佛光人關懷

為宣揚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傳遞佛光人的溫暖關懷,蘭陽佛光童軍團12月25日團集會,在總團長林其發的規劃帶領下,結合宜蘭區佛光青年,以美味的臘八粥和宜蘭市中山公園的街友、弱勢民眾結緣。蘭陽別院監院如欽法師、童軍團和青年團輔導法師知康法師及童軍、童軍家長、青年團等60多人共襄盛舉,發送了170杯臘八粥,在歡喜、讚嘆聲中,圓滿此次的活動。
近日寒流來襲,童軍和青年以唱跳「三好歌」為「溫馨臘八情」活動揭開序幕,充滿朝氣與活力的表演,猶如和煦的冬陽,排隊的民眾也感染了歡樂的氣氛,跟著手舞足蹈起來。隨後,大家以恭敬的心奉上熱騰騰的臘八粥、大悲咒水及星雲大師墨寶春聯等,弱勢長輩直呼「太暖心!」,也不斷口說「阿彌陀佛」來表達心中的感謝。宜蘭佛光人再次集體創作,藉由分送臘八粥,傳揚人間佛教,將愛與佛法送到社會最底層的角落,也傳達大師「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的新年祝福。
如欽法師為大家講述臘八粥的緣由,是牧羊女以乳糜供養修行中的悉達多太子,太子在農曆十二月八日這天成就正等正覺,世稱「佛陀成道日」或「法寶節」,後來佛教徒就以臘八粥供眾,以宣揚佛陀成道並緬懷佛陀說法度眾的悲心。法師強調,臘八粥中的八種配料都是大師親自調理過的配方,經過佛光人用心熬煮而成,大家可以細細品味,吃出健康與歡喜,並感受所有人滿滿的祝福美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宜蘭佛光青年分團於早晨就先前往羅東市區,與羅一分會共同備料、煮粥、盛裝,並學習烹煮臘八粥的技藝。於中山公園活動結束後,再前往佛光大學蘭苑宿舍,延續去年發放因緣,今年再次與佛光大學三好學社聯合施粥給住宿的學生。每位青年都展現熱情與活力,親切的招呼蘭苑同學,以暖呼呼的粥品與六十餘位佛大同學共結法緣。
宜蘭青年羅佑坤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蘭陽別院的臘八粥發放,一整個活動下來,可以感受到所有人的熱情跟喜悅,由於臘八粥無可抵擋的美味,讓大家都吃得很法喜,看著公園裡的長輩與蘭苑外籍朋友們拿到臘八粥的幸福表情,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小蛙畢亮媗的媽媽畢雲慶分享,很高興能全家一起參與這個活動,在寒冬中以唱跳律動及臘八粥關懷弱勢,讓孩子從中學習慈悲愛人,格外有意義!亮媗期許自己不只要好好讀書,也要時時幫助別人,使人間處處充滿愛,讓世界更美好。

相關圖片

  • LINE_ALBUM_111.12.25溫馨臘八情_221228.jpg
  • LINE_ALBUM_111_0.12.25溫馨臘八情_221228.jpg
  • LINE_ALBUM_111_3.12.25溫馨臘八情_221228.jpg
  • LINE_ALBUM_111_6.12.25溫馨臘八情_221228.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