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許願祈福藏茶 收藏一甕好茶、封存一份祝福

「封一份期許,藏一份祝福」佛光山蘭陽別院於11月27日首次舉辦「許願祈福藏茶活動」。住持妙勤法師帶領12位藏茶人及現場觀禮人士共近百人,為每一甕茶加持誦讀《心經》祈福,為藏茶挹注祝福與感動,透過封茶保存獨有的回憶與感恩,寫下對未來的期許。

妙勤法師表示,活動前,特別把所有茶甕請到大雄寶殿誦經祈福,祈願諸佛菩薩加持藏茶者,收藏一甕好茶,封存一份祝福給家人、親友或自己。同時勉勵現場藏茶供養者,書寫茶甕裡欲封存的內文,要觀想六根放光,祝福家家過著五和人生,學習阿彌陀佛的光光相攝和無量歡喜光,祈願大眾擁有佛日光輝、法輪常轉的人生。

此次活動吸引愛好品茗信眾參加,現場由多位司茶者泡製溫潤好茶,醞釀幸福與大眾廣結善緣。在茶香四溢及禪味橫生下,與會者無不流露幸福笑容,法喜充滿。

藏茶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宜蘭區理事陳林泉賢伉儷分享,生活中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茶在中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和生活息息相關,就像佛法一樣,不能夠離開日常生活,因為佛法在眾中求。

「茶葉在台語中稱為茶米,米就是美麗、漂亮。」藏茶人宜蘭第一督導區督導長吳銘澤說道,「我們珍藏一份美麗的人生,珍藏一份幸福歡喜的未來,也希望眾生都能獲得歡喜的人生,並且具足觀自在的人生。」

1位觀禮者說,這次藏茶活動感受到敬心、靜心與淨心的氛圍,更期許明年也能共襄盛舉,成為有緣的藏茶人。

活動中更邀請在蘭陽人間大學古箏琴韻班,已授課23年之久的尤碧玲老師帶領學生演奏多曲,開啟一場茶香與韻律共舞的藝術饗宴,呼應星雲大師所提倡,以藝術弘揚佛法之理念。現場並有水墨禪畫家唐青老師、書法家王力卉老師即席揮筆作畫與大眾結緣。

最後大家在品茶中互道祝福,並期待能再度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相關圖片

  • 18znntfs2xq2zmj25xzfkhzj0.jpg
  • vzhx2083erz77sorbtga1nl4k.jpg
  • zmrr6jg5sj01aesg6cvhene6o.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