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的便當 傳承由包便當起步

2022佛光會北區協會年會由佛光山蘭陽別院主辦,行前作業皆按時序流程進行。從菜色規劃,營養考量到食材的準備,無不絞盡腦汁費盡心思。

滴水坊主任楊麗芬提到,為了這次的年會,住持妙勤法師還特別請滴水坊公休一天,要以最高規格的便當來招待客人,所以在整個前置作業及製作流程,都非常用心的規劃,希望每一個便當都能讓客人吃出「歡喜心」。

除了年會前幾天開始備料外,年會當天清晨四時,當大家還在睡夢中,大寮的燈已亮起,義工們已在爐火旁開始烹煮。擔任便當組組長的黃連福督導表示,此次包便當的義工近80人,有老有小,有夫妻檔、也有祖孫相約同行,大家發心護持令人感動。

黃連福督導提及,在大家齊心協力的集體創作下,才能於緊湊的時間內,完成800個便當。非常感謝滴水坊的長期義工,及時加入指導並協助製作,讓整個製作流程更加順暢。

盧如惠督導表示,兩位孫子聽到有包便當活動,主動要求報名參加。在包便當的過程中,就讀小五的孫女分享雖然很累,但可以跟很多人結善緣,覺得很有成就感,並表示往後若有機會,還希望可以再來當義工。

蘭二分會新任會長梁靜賢與同修自香港移民來台,選擇在蘭陽平原落腳。這次也帶著孩子一起來當義工。現場便當組衆多義工菩薩們,無不讚歎連連,除了感受到信仰的傳承,也體會到梁會長希望孩子們,早日融入台灣的用心。

當大家引頸期盼貴賓的到來,打開便當的那一剎那,讚美聲此起彼落,所有的義工們,覺得一切的辛苦及努力都值得了。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的便當,集結了義工們的心力,更灑了無限的祝福當佐料,成就無價的便當。

相關圖片

  • 0fu1nt4mc2wqv6anque9qvgdk.jpg
  • i353hilv2r9102i0jww01i24x.jpg
  • nxvixtqr5e2k3lipjpdumkzxq.jpg
  • wk6xzez39vhvf02t3xe403te5.jpg
  • xw904sr7s71ulr9pcqp9dxmiw.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