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復蔬公益路跑 鼓、舞、音聲中歡喜起跑

為擴大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與綠色公益基金會發起的「復蔬線上公益路跑」活動,佛光山蘭陽別院於11月28日上午,由宜蘭縣政府協助及國際佛光會宜蘭區18個分會承辦「復蔬公益路跑」3公里健走活動,於縣政府第二停車廣場歡喜起跑,共計350人熱情參與。

活動開始即由佛光人尤秀華帶來的禪鼓太鼓表演,陣陣鼓聲立馬讓舞台下觀眾的熱情奔騰起來。接著由羅東社區大學百變印度舞老師羅凱琦及學員帶來〈歡喜冤家〉及〈快樂搖擺〉兩支舞曲表演;觀眾也隨即融入情境彷彿走進印度的國度裡,從二位主持人陳冠宇、黃郁婷帶來的有奬徵答中得知,原來印度是素食人口最多的國家。壓軸是由蘭陽1953合唱團帶來的〈丟丟銅仔〉、〈幸福是啥物〉、〈愛與和平〉等宜蘭小調及星雲大師膾炙人口的〈人間因緣〉。

在國際佛光會宜蘭一區與二區督導長江秋萍、陳淑華及各分會會長帶領大眾做完健身操後,正式鳴槍起跑,大家扶老攜幼歡喜健走。行程順著凱旋路到宜科路宜蘭科學園區再回程,總長3公里,沿途林蔭大道,與會大眾邊走邊欣賞田園風光,十分愉快。一路上蘭陽別院交通組長賴信達帶領交通指揮人員,維護大眾安全無疑。

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也親自到場為佛光人加油並表示,大師早年在宜蘭雷音寺,經常走路一個多小時到圓明寺弘法寫作,並於圓明寺完成了《八大人覺經》及《十大弟子傳》等著作,平時多走路不但讓我們思想更為敏捷,並能文思泉湧更有創意,也幫助我們身體健康。

宜蘭縣長林姿妙代表人林羿伶表示,縣長幾乎每月都到蘭陽別院禮佛,因為佛光山是穩定人心力量的重要來源,而對民眾有益的健康蔬食也盡其所能的來推廣,這次「復蔬公益路跑」活動即是由縣府團隊成員也是佛光人的林峻陞協助奔走促成的。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林泉說明「你路跑、我捐餐」活動,只要你跑1公里佛光會就為你捐10元給弱勢團體。而公益路跑健走對身體好、對地球減碳好、幫助弱勢者得到温飽,如同大師的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

剛滿3歲的乙禾小妹妹也溜著滑板車跟著哥哥一起完成3公里的健走。冬山分會副會長林倩慧吹著口風琴〈咱的佛祖來了〉、〈哥哥爸爸真偉大〉、〈綠油精〉等等,領著一群帶著學生帽的會員敲鑼打鼓一路志氣高昂的唱完全程。大家走完了3公里健走,領取了大會準備的營養蔬食餐盒,圓滿了今日的慈善路跑活動。

相關圖片

  • 4gn5b1k39hp6d2faxvevifp2f.jpg
  • 6bk7i9sk5a1bj1ggu3b094a58.jpg
  • 7mdkq0o8d0sscntxgil4sb0sa.jpg
  • jxe4o4zid55frzaub8qv9a99t.jpg
  • u7udz1rrf03m7c7r16k4ai4wn.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