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復蔬線上公益路跑結合幸福講座 蘭陽佛光人蔬食饗社區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宜蘭第一及壯圍第一分會,11月19日於宜蘭壯圍鎮安廟攜手合辦生活講座、「e起復蔬全民相挺」及書法老師王素芳現場揮毫贈送春聯等活動。縣長林姿妙更親臨現場為大家打氣,蘭陽別院妙勤法師更在當場邀請大眾參與11月28日由佛光會宜蘭18個分會,共同在縣府前廣場舉辦的「你路跑、我捐餐」復蔬線上公益路跑,活動中並贈送復蔬餐計150份予以參加的民眾享用,希望大家多多響應吃蔬食,環保愛地球。

生活講座由佛光山人間佛教宣講員林志賢、傅娟娟主講「如何創造屬於自己的十全人生」,闡述高齡化社會、如何面對自己後半段的生活,讓生活快樂。除了林姿妙、妙勤法師親臨指導外,出席活動來賓還有壯圍鄉吉祥村長陳長壬、壯五鎮安廟主任委員王林阿屬及鎮安廟總幹事陳洏欽,佛光會宜蘭區第二督導長陳淑華等佛光、宜蘭第一分會會長林峻陞、壯圍第一分會會長王馭廷等佛光幹部,現場民眾逾130位參與。

宣講員傅娟娟提到:沒有敵人、具備善緣、不生怪病、少煩少惱、身心健全、事業成就、子孝孫賢、廣學多聞、廣學多聞及平安順遂等「十全人生」的標準,是引向幸福人生的途徑,除了要注重身體的健康,尤其在人我相處上、心靈的滿足上更為重要。

人生苦短,每個人都希望生活是快樂的,而不是憂鬱不安。林志賢表示,主要是生活中大家總是不容易滿足,希望好要更好,多要更多;並還為大家高歌一首由星雲大師填詞的〈幸福是啥物〉,讓民眾了解其實幸福不是困難的事,其實就在觀念轉變那一刻開始。

最後,法師除了感謝鎮安廟上上下下非常熱心照顧鄉民,並協助佛光會圓滿活動外,也勉勵在場的民眾不要做「三等公民」,就是什麼都不做,在沙發上等三餐的人。法師還鼓勵大家要多多走出來參與活動,邀請民眾到蘭陽別院參加「1953合唱團」,歌詞中都有佛法更是令人歡喜。

佛光人陳繡鶯表示,今天主題在詮釋大師的「十全人生」,每個人都聚精會神地聆聽,很是感動,在兩位宣講人唱作俱佳的演說中,受益良多。他強調「吃素」是最好的放生、護生,希望大家一起響應蔬食,也盼望疫情早日平息,生活在平安、健康、無有病災的環境中,那麼所謂「十全人生」定能過得更順暢。

相關圖片

  • zo99xxo85ii9jeupoio5a6clq.jpg
  • wqpxxc2jb155k5j4j9oaqvlz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