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佛光人攜手雲水書車 復蔬餐嘉惠偏鄉學童

佛光山蘭陽別院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起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活動,住持妙勤法師偕同宜蘭區雲水書車執行長林其發、壯圍第一分會會長王馭廷等佛光人,10月28日早晨將逾百份的營養蔬食早餐送到廣興國小與全校師生結緣,校長陳鐘金親自接待;師生難得一起吃早餐,不僅為一天的學習注入滿滿的活力,更留下溫馨美好的回憶。

妙勤法師首先進到幼兒園與可愛的孩子們互動,再入班跟六年級的學童說明 「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的來由與意義,希望孩子們也能時時存著助人的念頭,處處廣結善緣,發願當個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兒童。法師表示,閱讀不只能充實知識、增長智慧,也能擴展視野,謝謝廣興國小師生對雲水書車的喜愛與支持。

陳鐘金指出,非常感謝雲水書車多年來的服務,提升了校園的閱讀風氣;廣興國小曾是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所以得到很多佛光人的眷顧,藉由蔬食早餐,讓孩子理解環保護生的觀念,是很好的生命教育,星雲大師對偏鄉教育的重視與付出令人敬佩。

「雲水書車將精神糧食送入校園,也把健康蔬食送到學生手中」林其發說,「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至今已照顧了許多蔬食業者與弱勢團體,這次提供營養早餐,嘉惠偏鄉學童,是延續大師心繫教育的悲心睿智,也是對老師的敬重與鼓舞。為感謝長年支持雲水書車的服務學校,下周起還會陸續將六百份的復蔬餐送到大湖、永樂、內城、育才、大洲及南澳等六所小學。

「施比受更有福」,王馭廷指出,感謝學校讓贊助者有結善緣的機會,看到孩子開心享用蔬食,真是感動;希望有越來越多人一起茹素愛地球,共同為下一代打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片

  • jxxjswnxpft5s1mdxu0b2tzzp.jpg
  • 6gmmawl70me2jea0c37i2r96r.jpg
  • exaubvirkwe1itenfxdqcks36.jpg
  • kplto2t7cxwdg0j5vblfhwp9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