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甲子紀念堂景仰典範人物─星雲大師

佛光山2024年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3月17日在佛光大學懷恩館舉行。來自普門寺、台北道場、新店禪淨中心、桃園講堂等10個分會,近500名信眾,來到蘭陽別院展開尋根之旅,由監院如欽法師導覽甲子紀念堂,介紹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60年前在宜蘭弘法的點點滴滴。

參訪團體抵達蘭陽別院,在一樓大廳歡喜接受知賓們歡呼進入一樓大廳,隨後由監院如欽法師導覽介紹早期雷音寺歷史沿革,以及目前道場樓層功能設施及地理環境。

接著,如欽法師向大眾介紹「甲子紀念堂」,特別提到佛化婚禮,西方天主教、基督教都有神父或是牧師的證婚,佛教有何不可,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是以世間人的生活為焦點,並非當時一般人認知,都在超薦往生者,顛覆一般人對佛教的認知。

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舊地重遊,重拾麥克風導覽「甲子紀念堂」。一行人至大師弘法所騎腳踏車。法師表示,1953那時期年代,大師就是騎這部腳踏車帶著青年歌詠隊下鄉弘法,道場就在曬穀場、或是大樹下寬闊地,可知當時弘法的艱辛,並當場高歌臺語〈月夜愁〉旋律所改篇的歌詞〈蘭陽之歌〉,讚譽大師睿智,能在封閉宜蘭深耕佛法,佛光普照蘭陽平原。

桃園講堂中壢第三分會百歲人瑞邱張富,在女兒黃團治陪同下參訪。邱張富表示,只要身體許可,每年都會參加,來到別院心裏就是充滿法喜。聽別人讚嘆她心情開朗;與佛接心,就能天天開心,日日歡喜。

82歲的盧彩玉來自普門寺,走至「心中疑難事、法語可告知」導覽區時,抽到「健康、安全、緣份、歡喜,都比金錢重要。」盧彩玉歡喜表示,此籤正符合她目前所祈願。

接近尾聲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從佛光大學趕到,妙勤法師解說這次發給佛光人結緣品,「龍銀」臺語稱攏贏,就是凡事都會贏,也祝福大家好運龍(攏)來。

相關圖片

  • 6c70k6bmdavpsq1emmw2a2uu9.jpg
  • avc0boxrhf24v7brz7g0wpf1w.jpg
  • p0iwn6b7nrf6ddmfpvngh7oxl.jpg
  • pmvs7m0tdctmpcq4oizgdab5s.jpg
  • z8ijuxm0arvrqb1d2fqa3hzzu.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