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登場 蘭陽別院應邀灑淨祈福

宜蘭縣每年春季的大型環境教育旗艦活動綠色博覽會,今年於3月27日登場,縣府在開幕前一天特別舉辦「2021宜蘭綠色博覽灑淨法會」,副縣長林建榮率領縣府及園區工作人員禮請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主法,為博覽會整個園區進行灑淨。在近百位佛光人的誦經祈福下,希望為期44天的活動一切圓滿順利。

住持妙勤法師與諸位法師帶領大眾以虔誠恭敬心誦持〈普門品〉大悲咒等經文,繞行14個陸域展區、2個水域遊戲體驗區、11處裝置藝術園區進行灑凈祈福儀式,並恭誦星雲大師〈為自然生態祈願文祈願文〉,儀式隆重莊嚴,並以星雲大師法寶《雲水日月》與縣府結緣。

妙勤法師開示,地球已受到嚴重的汙染,最主要就是遭到人類的濫用能源。而宜蘭綠色博覽會以希望城堡為主題,響應聯合國以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將生態保育、守護海洋、再生能源、減塑行動,我們在行動上要盡力去做。例如學習出門自備環保碗筷、杯子、環保袋…等,以實際行佛的精神,來減少對塑膠袋的使用。

法師提到,星雲大師言佛教不但提倡外在環境上的保護,更要提倡心靈環保,在自己的內心,要減少我們的煩惱如貪瞋痴等。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說好話,更要把綠博這麼好的一個概念將它傳揚出去;要多做好事,以實際行動響應全球綠能活動,最後期許大眾都能够在生活中多行三好、四給,並為宜蘭、全台乃至全世界建造一個美麗又會呼吸的地球。

林建榮在致詞中提到,能夠在綠博開幕前夕請到佛光山蘭陽別院住勤妙勤法師帶領法師們來祈福灑淨,相信佛祖慈悲及法師們的加持下,相信為期44天的綠色博覽會一定能圓滿成功。

相關圖片

  • ce0phsxnp6pviuujxznwm27jk.jpg
  • lj6s80s6vczot9eakhca2dtus.jpg
  • ofvi3plm98bn6ivkis5pkd4fr.jpg
  • vrm2h7lexixu9la80f7h5knim.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