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三好兒童冬令營 防災體驗化身消防英雄

佛光山蘭陽別院於1月22日舉辦為期兩天的「2024年三好兒童冬令營─消防小英雄」,吸引68名小朋友熱烈參與。

住持妙勤法師在開營典禮中,讚歎小朋友有福報因緣從小了解防火知識,學習自救救人之道,也期盼營隊期間,將在道場學到的專注與反省,落實在生活之中。

冬令營由宜蘭教師分會及佛光青年分團共同規畫並執行,結合消防知識、濃煙逃生、三好品格教育等課程,學習正確的防災知識,利用團隊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合群與包容。

活動首日正值強烈冷氣團南下,青年隊輔熱情不減,以充滿活力的笑容迎接小朋友的到來。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林泉致贈暖暖包給小朋友,並勉勵小朋友效仿隊輔哥哥姐姐們,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體現在生活中。

宜蘭員山消防分隊隊員林耿立,傳授正確的防災防火知識,並布置火災濃煙現場,帶領小朋友體驗火場逃生;在三好品格教育中,國際佛光會教師分會會長黃秋菊,透過說故事及問答互動的方式,鼓勵小朋友從日常裡,做好事利益大眾、說好話讚歎別人、存好心智慧如海。

營隊第二天開拔到桃園台灣高鐵探索館參觀,小朋友走進駕駛艙中,扮起司機員駕駛列車。他們看著高鐵穿梭在縮小建築物的模型,感到十分新奇。接著一行人前往桃園防災教育館,分站體驗滅火VR實境、救護車任務、消防員cosplay、地震平台跟實境噴水,將防災教育生活化、遊戲化。

湖山國小四年級游政恩說,活動中很好玩也很有趣,學到許多消防知識,會和同學分享。龍潭國小三年級黃立宇謝謝隊輔哥哥姊姊兩天的陪伴,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參加。

家長們紛紛表示,感謝蘭陽別院在寒假一開始就為朋友們舉辦如此知性的活動 。

相關圖片

  • 7jslufcasivtbw1mg8sdbz6uw.jpg
  • 5tgdbxcr170v71002o8cuxim8.jpg
  • 7efvmm29rkxqnimdesd0et2cb.jpg
  • e7gxvse88as4ur3kr5mtxzvi4.jpg
  • htavcuijqxpgl6697ce23ir5o.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