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青年書院 心靈SPA之旅

金光明寺青年書院 心靈SPA之旅
【人間社 林憶晴 新北三峽報導】
2022-11-06
佛光山金光明寺「青年書院」10月30日「團體動力」課程,邀請佛光山功德主趙元修與趙辜懷箴女兒趙宗儀老師蒞臨指導,帶領青年書院12位學員,透過瑜伽、隔板繪畫、開放式互動問答的模式,跳脫既有的框架,用不同的視角重新看待事情,培育獨立思考的學習力,營造輕鬆和諧的學習氛圍。

趙宗儀以瑜伽伸展作為開端,引導學員透過瑜伽動作的舒展延伸,活絡經脈,放鬆身心,專注在每一個呼吸的當下,靜下心來與身體做深度溝通。

在體驗隔板繪畫時,趙宗儀教導同學,將手中的筆穿入隔板遮擋筆尖,用心眼觀手,畫出自己的手掌,筆觸隨著眼睛去流轉;接著,再用一般畫法繪製手掌做對比,發現心眼所創作的作品,比想像中來得好看。趙宗儀指出,看待事情不只是要靠眼,更應該用心去觀察。

一日課程最後,以開放式的問答互動作結尾,趙宗儀以自己的學習及生活歷程,勉勵學員在面對不同的問題時,先認清現狀,拿出紙筆客觀的寫出每項決定的優劣,進而做出抉擇。而前進的推動力,取決於願不願意跨出改變的步伐,憑藉一點一滴的修正與練習,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學員陳韋憫表示,剛開始的時候畫的很難看,經過多次練習之後,慢慢的畫出心得,原來自己能觀察到這麼多細節。所以,不要以完美的想法去審視,而是把握每次的練習,就能看到練習所帶出的可能性,進而碰撞出嶄新的火花,每次都有所進步。

黃怜冠則分享,在瑜伽教室舒壓體驗時,老師詳細的說出肺的伸展空間,以語言帶領我們想像實際行為,使「呼吸」這件事更加的有深度,吸吐都圍繞在肺活動的空間感,非常有趣,透過瑜伽修行且修心,體會動中有靜的禪意美好。書院所有學員皆表示,感謝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請到這麼優秀的老師來授課,以後必定學以致用,學習用一顆開放的心,嘗試以不同的思維模式,去面對人生所有選擇和試煉。

相關圖片

  • p1haqfzw8z1fxmvxbe6xgujxl.jpg
  • vhbsznq62hbhvrae8uad0dixo.jpg
  • i3pdcu161jjzktuclegd4uax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