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飛手隊培訓 開啟弘法新篇章

無人機飛手隊培訓 開啟弘法新篇章
【人間社 劉琇瑩 三峽報導】
2021-09-22
科技快速發展,運用遙控無人機的空拍活動日漸盛行,成為弘法傳播新媒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9月18日於佛光山金光明寺舉行「佛光體系無人機飛手隊培訓」,邀請無人機專業飛手隊教練黎東碩及助教團隊,為20位通過全台遴選的佛光種籽飛手,展開為期兩天的密集培訓。

國際佛光會秘書長暨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舉金光明寺佛光青年湯智鈞於東京奧運射箭奪銀為例,勉勵眾人多練習,勤修「戒、定、慧」,置心一處,無事不辦。期待大家發展不同專業,掌握空拍能力,用不同的高度,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運用在三好微電影創作之中,也為每一場活動留下珍貴畫面。

「成為擁有高級操作證的專業佛光飛手,要用最高的飛安標準來看待每次任務,戒慎恐懼、以禪定修持穩住自己,才能完美執行任務,每一次的任務都不容許任何人有受傷的機會,做到如此,就是你跟他人與眾不同之處,也是專業跟非專業最大的區別!」黎東碩不斷強調,飛安是成為專業飛手的首要先決條件,並帶領眾人認識無人機法規、考證須知,透過實務操作,傳承飛行技巧與經驗。

執行飛行任務全程需要高度專注力,金光明寺妙醒法師透過「禪定修持」,結合團體遊戲,培養飛手團隊默契與定力功夫,期許每位學員在發心服務當中,力行〈佛光四句偈〉精神:「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

最後一天動態分組競賽,來自國際佛光會體系,包含中華佛光青年、佛光童軍及綠色公益基金會的學員,展現個人訓練成果,最後由金光明寺佛光青年劉昕成以最佳成績奪冠,榮獲獎品遙控無人機一台。

國際佛光會副秘書長覺多法師感謝教練與助教群傾囊相授,在最短時間內幫助學員熟悉相關知識

http://www.lnanews.com/news/%E7%84%A1%E4%BA%BA%E6%A9%9F%E9%A3%9B%E6%89%8B%E9%9A%8A%E5%9F%B9%E8%A8%93%E3%80%80%E9%96%8B%E5%95%9F%E5%BC%98%E6%B3%95%E6%96%B0%E7%AF%87%E7%AB%A0.html

相關圖片

  • 飛機一.jpg
  • 飛機二.jpg
  • 飛機三.jpg
  • 飛機四.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