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佛學會考 金光明寺全區動員 交出亮眼成績單

2021年全球佛學會考 金光明寺全區動員 交出亮眼成績單
【新聞來源:金光明寺文宣組】
2021-09-12
為了響應「國際佛光會2021年全球佛學會考」,推動研讀佛書,充實生活內涵,提升信仰層次,培養正知正見的宗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金光明區各分會、金光明童軍團9月12日,在佛光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副住持有果法師及諸位輔導法師推動鼓舞下,各分會無不卯足全力廣邀會員、家屬及佛光之友等,計九百人參與線上佛學會考,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鶯歌區永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段淑惠,受到鶯歌第一分會張春金會長的熱情邀約,也響應這次佛學會考,並邀請多位里民一同報考。段淑惠與永昌里里長游武雄表示,離開學校幾十年,現在卻可以跟上潮流學習雲端考試,真的是既新鮮又有趣,此次透過閱讀題庫,對佛法也有了基本的認識。段淑惠並陳述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游武雄里長平時電話很多,考試時卻沒有一通電話來干擾,當試卷一提交,就有多通電話湧入,直呼菩薩加持。

從賴床中被挖起來幫媽媽翁劉玉蘭登入佛學會考的陪考人劉芳綾表示,線上會考登入時,需要輸入准考證、姓名、電話等步驟,雖然已教過母親多次,但對已高齡八十一歲的母親實在有點難度(要切換英數及輸入符號),如果她自己一人在家,根本沒辦法順利登入應考,看她順利完成會考提交考卷時,心中替她非常高興。

三峽一會會員范瑞珍,為了準備會考,把追劇的時間,轉換成看書與練習解題的時間,家裡的孩子直誇媽媽變得好認真。范瑞珍坦承,讀書時代從沒有這麼認真過,但為了佛學會考,只好卯起來看題庫。這次參加中級的考試,因為手機操作比較困難,導致成績不盡理想,只好打趣地說:「我要好好的吃飯,好好的放鬆心情,等明年準備完善,再來佛法無邊。」

金光明分會莊志昌表示,一家三人共同參與會考,全家經由準備佛學會考,重新檢視自己對佛法及佛教的認識,把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導正,確保自己在正信的佛教上精進。考前不但與家人共同研讀及互相測驗,也參加金光明區所舉辦的佛光家庭佛學會考觀摩賽。在互相砥礪、觀摩學習的過程中,逐漸提升聞、思、修的養成和實作,希望全家人在佛法的薰陶中,家庭更美滿和諧,人我互動更圓融。

莊志昌的十歳女兒莊苡禾開心的說,參加佛學會考使我知道了佛陀一生的故事,還了解關於寺院常用的用語,例如:開大靜不是開安靜,是指熄燈睡覺的意思;到寺院時先禮佛,告訴佛菩薩:「我回來了。」這種禮儀稱為銷假,還有到寺院住宿稱為掛單等等,收穫真的很多。莊苡禾發願下次要挑戰兒童高級組,希望學到更多關於佛教的知識。

佛光童軍團服務員朱雪梅分享,這次和女兒鄧慧華開心參與「佛學會考」。身為職業婦女的朱雪梅,雖無法場場準時參與佛法真義講習,但常利用開車上下班途中聽影片重播,從中學到不少對佛法的瞭解。她有感而發的說,因懵懵懂懂親近道場,一切從零開始學起,從多次聞法中,發現大師與佛光山法師說的佛法淺顯亦懂,讓人一聽就明白,學起來很有成就感。同為童軍服務員的陳霈芷表示,利用疫情假期間帶著孩子閱讀佛學知識,雖然過程中孩子一度覺得厭煩,後來透過機智搶答,讓她們從遊戲中漸進式的了解佛法知識。不管考試成績如何,重要的是透過這次的活動,不但家庭的緊密度更好,還對佛法有了更進一步的體會。

今年十二歲的金光明佛光童軍許善傑,因對考試的能力沒自信,本想當一隻鴕鳥不願報考,後經法師、長輩的鼓勵才報考。許善傑在考前兩個月就開始為佛學會考做準備,還有線上童軍團集會時,也都有老師帶領大家複習,尤其當看到「有了真心,還怕不能成辦一切事嗎?」這句話時,深深打動內心,於是慢慢增加會考的信心。

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協助行政工作的義工王培義,從學校老師退休後,便親近佛光山、佛光會,在金光明分會會長林淑品臨時邀約下,利用短短兩天時間做衝刺準備,雖然考試迫在眉睫,還好經常在佛光會耳濡目染,及長時薰修佛法之利,順利圓滿完成作答。

從小到大,為了求學、求職,參加過無數次的筆試、面試、口試,而今幾近耳順之年,要面對佛學會考的挑戰,心中不禁有股「甜蜜的負擔」壓力。感謝佛光會世界總會為考生貼心的做好題庫的整理,更禮請十二位法師為大眾做解題說明,疫情期間讓佛光人做到了「防疫不停學」的精神。過程中,不僅享受到讀書的快樂,對佛法也有更深入的了解,進而提升自我內涵。祈願所有佛光人,能將這分星雲大師所給予的正能量,確實運用在生活當中,努力的做個精進的學佛行者,陳佳蕙督導自我期許的說。

相關圖片

  • 考試二.jpg
  • 考試一.jpg
  • 六.jpg
  • 二.jpg
  • 五.jpg
  • 七.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