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守護市民健康 捐贈恩主公醫院智慧防疫門

【人間社 清涼月 新北三峽報導】
2021-09-08
為守護站在第一線日夜辛勞的醫護人員、就診病患及陪病者的健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9月6日捐贈「智慧防疫門」給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希望透過「智慧防疫門」提供升級的安全防護。防疫門設置在該院的醫療大樓二樓洗腎中心,副院長林建宇率腎臟科主治醫師張嘉峰與醫護人員熱烈歡迎及代表接受,感謝佛光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愛心善行,嘉惠來院民眾的防疫安全。

林建宇表示,非常感謝國際佛光會及佛光山金光明寺對醫院的關心,這座「智慧防疫門」是恩主公醫院第一座防疫門,猶如及時雨般解防疫的渴求;不但院方深感欣喜,尤其是來洗腎的病友們更是歡喜雀躍。有了「智慧防疫門」協助提升門禁檢測效率與防疫安全,使護理人員可以空出手來做更多其他的醫護工作,讓醫療品質更優化,實是新北市民最佳的福音。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金光明區督導長劉玲岑帶領督導朱家嫻、呂清月與三峽一分會會長張玉琴等4人代表佛光會出席「智慧防疫門」捐贈儀式。劉玲岑表示,自從去年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後,人人談疫色變;乃至今年五月的全球疫情大爆發,人心更加恐慌不安。所幸在星雲大師的指示下,全球佛光人發起恭持《般若心經》回向疫情消弭,同時秉持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精神、理念,海內外佛光人不斷贊助善款,挹注防疫物資,希望為大眾健康的把關盡一分心力。

血液透析洗腎長達十一年的三峽區患者楊女士開心的說,每周三次到醫院裡洗腎,每次都要猛噴酒精消毒,唯恐一個疏忽沾染到病毒;有這座「智慧防疫門」幫忙防疫時,讓洗腎前的基本防疫流程更便利順暢,心更是安定多了。

相關圖片

  • txztw9vwblkalx6hxxl3zf6rq.jpg
  • vrqj3v0or7gv9jqgebi2aulca.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