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家庭」三代親子有趣的佛學會考觀摩賽

【人間社 王環 新北市三峽報導】
2021-08-26
金光明區督導委員會在佛光山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指導下,8月24日舉行別開生面的線上「佛光家庭」佛學會考觀摩賽,為9月12日全球佛學會考暖身,讓佛光大家庭以善法聯誼,藉家庭信仰,以正見深入體驗,同心協力完成考題。共有62個佛光家庭194人熱情參賽,50名觀摩者隔空觀戰,隊員有母女、母子、父子、姊妹、夫妻、婆媳檔、阿公、阿嬤帶阿孫,三代親子,手足三代等多元組合。

住持覺培法師以佛光人日常,點出佛光家庭和普眾家庭不同之處,佛光人道場做義工,勤於公益服務社會,佛光人夫妻相處,生活磨擦稱呼法名,喚起覺照力平息心中怒氣,子女受五戒的佛光家庭,因有戒法不擔心下一代的道德行為。佛光家庭是書香人家,在家共讀共學共同參與考試,家人以法相聚,以法成一家人,以法成同參道友的法同舍,在人生相簿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觀摩賽第一輪是表演題,每組家庭有隊名設計隊呼,依序展現隊呼特色,參賽者為了讓隊呼有節奏感拿起鍋鏟、彩球、鈴鼓、鈴鐺、豆豆寶特瓶等道具,熱鬧又有趣。造型上為了吸引評審的眼球,戴上麥可傑克森招牌帽子,埃及豔后的流蘇頭飾,展現青春的魅力。佛光啦啦隊紅色隊服,讓畫面呈現動感與活力。

觀摩賽第二輪是搶答題,除眼明手快外,還要真正了解題目的佛法真義,考題採混答題,含是非、選擇和填充題,每隊要在出示題目後,利用連結網頁,輸入准考證號碼再將答案提交,考題以總會提供複習的影音為題,難度不高,只要跟著影音複習,就能輕鬆就答。因是搶答題,搶答成功有加分,所以每題問答後法師會先公布搶答成功的隊伍,營造了比賽緊張的氛圍。

觀摩賽的得分標準依家庭成員人數和報考佛學會考人數為基分,如鶯歌一會張春金會長,三代共十人參加佛學會考和觀摩賽,基分最高57分,家庭隊呼計3分,題目搶答前20名者得3分,答對者得2分,依上述三項得分標準累計分數決勝負,督導委員會為了鼓勵大精進不懈,提供了優厚的獎金。

比賽結果成績揭曉,三好獎10組獎金1000元,福慧獎3組獎金2000元,般若獎3組獎金3000元,佛光獎3組獎金6000元,獲得佛光獎最高榮譽分別是第29組,由鶯歌第二分會趙裕隆會長代表的趙家班,三代同堂共9人參與。第10組鶯歌三會督導呂清月代表的上介讚,三代同堂5人參與。第41組金光明分會副會長黃美英代表的陽光隊,手足二三代共11人參與。

紀秀芳督導分享,佛學會考的因緣讓全家接觸佛學,觀摩賽的因緣,讓家人情感更綿密,同心協力達成佛光獎的目標。邀請台中家族26人參與全球佛學會考,成立家族讀書會共讀佛法真義,家人回饋受益良多。黃美英副會長分享,因這次的觀摩賽,讓家族力量凝聚情感更靠近,為了在隊呼中能脫穎而出,在造型上絞盡腦汁,利用晚上時間一起團練,當宣布拿到佛光獎那一刻,家人抱成一團喜極而泣,那是辛苦與榮耀交織在一起的眼淚,感謝常住的用心,讓家族感受到佛光會的慈悲與開明。


金光明區督導長劉玲岑表示:感謝常住用心在疫情降級活動放寬之際,策畫佛光家庭佛學會考觀摩賽,感謝青年團包辦後台直播與線上主持,讓活動順暢,感謝法師播放考題,累計各組得分,感謝參與聯誼的佛光家庭,全力以赴,有因緣與法相聚。

相關圖片

  • 78a99ktjh8hmxxgfwviqdgce7.jpg
  • cbfufe16np6d5nmxwe3jn0dma.jpg
  • chr7u06zcrc62u9lfkn3ix7hx.jpg
  • ezjzgx05j2rruvit1s8ovg00o.jpg
  • js29e8c4ofzxf9v556vvgo1nu.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