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有情人間傳愛 福山寺為耆老祝壽祈福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0-11-23
佛光山福山寺、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彰化社區大學、彰化市樂齡學習中心與國際佛光會台二、福一、福二、福大分會,11月19日聯合舉辦「機構關懷佛光傳愛」活動,20多位佛光人將上百個小壽糕堆疊成蛋糕形狀,為彰化市健祥田園護理之家長輩慶生,祝福全體住民身心安泰、福慧俱增。

彰化社區大學張家盛師生群以口琴吹奏〈隱形的翅膀〉及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老歌揭開活動序幕,長輩們開心地隨著悠揚旋律哼唱應和,現場瀰漫歡樂祥和的氣氛;二胡老師陳良川獨奏〈上海灘〉等曲目,樂音繚繞、溫馨動人。

彰化友愛隊前任及現任隊長楊馥鎂、柯銘溉精心裝扮表演短劇,將彰化縣在地特產芬園鄉的「米粉」與和美鎮的「雨傘」融入劇情,完美詮釋「哭婆變笑婆」故事。楊馥鎂引用星雲大師著作《佛法真義.煩惱即菩提》內文:「哭和笑,只在一念之間;同樣的,苦和樂、聖和凡、迷和悟、佛與魔,也是在一念之間。在日常生活之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只要我們懂得轉念,情況就會改變。」

佛光義工齊頌《心經》及《藥師灌頂真言》,致贈壽糕及大悲咒水結緣,祈求長者消災解厄、壽比南山。「放下不如意的事情,安住當下、迎向光明。」柯銘溉勉眾,隨累世因果所帶來的命運有好有壞,端看以什麼心態面對,在遇逆境時要轉念思考,轉變沉痾觀念,並廣結善緣,就能改變自認為不好的命運。

健祥田園護理之家行政經理張永助頒贈感謝狀,由柯銘溉代表各義工團體接受。張永助感恩佛光山及福山寺長期關懷機構、住持妙宥法師關心住民身心健康,感謝佛光人為長輩祝壽祈福,以樂聲傳遞人間溫暖,帶給住民無限的歡喜與希望。

相關連接
http://www.lnanews.com/news/%E4%BD%9B%E5%85%89%E6%9C%89%E6%83%85%E4%BA%BA%E9%96%93%E5%82%B3%E6%84%9B%E3%80%80%E7%A6%8F%E5%B1%B1%E5%AF%BA%E7%82%BA%E8%80%86%E8%80%81%E7%A5%9D%E5%A3%BD%E7%A5%88%E7%A6%8F.html

相關圖片

  • 慈悲基金會.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