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禮懺修持 分享如何打造生命幸福DNA💕💕

😇誠心禮懺修持 分享如何打造生命幸福DNA💕💕
【桃園/林佩儀 報導;許明達 攝影】

佛光山桃園講堂藥師法會第二天,桃園信眾虔誠禮懺,精進修持。

香別圓滿,住持為眾開示觀想的力量。住持提及,每一次的法會,想必大家都會積極邀請親朋好友共同修持,一起接受佛菩薩的加持。奈何或許會遇上因緣不具足,無法親臨壇場。在這個時候,若我們在禮拜時,能夠虔誠觀想著想要祝福的對象,對方定能有所感受。如何觀想?住持提及,藍色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代表。因此,我們可以試著從頂而入到八萬四千的毛細孔,全身都被藥師法水淨化以及藥師琉璃光普照而得清淨、療癒。經云:「心包太虛,量周沙界」,我們的心實能含容整個三千大千世界。學習觀想一切所有的病苦眾生,都能受到藥師法水的洗淨,把身心靈所有的業垢塵全盡清淨,甚至為藥師佛光加被,心柔和了,即能改造生命DNA而真正的翻惑啟智。

住持同時也邀請在會中的國立台北護理學院中西醫結合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劉吉豐博士分享在自然醫學的學術及臨床實驗中,透過藥師法門修持與打造生命幸福DNA的關係。劉博士提及,中醫背景的自己與佛學的淵源始於佛光山水陸法會中「藥師壇」的修持。過去對佛教認識不深,但誦持藥師經念到十二藥叉大將時,猛然覺得十二藥叉大將與中醫十二經絡必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於是帶領學生研究藥師經修持對更年期症狀的影響與成效。研究顯示,藥師經的修持確實對身體健康有所幫助,這些研究成果全收錄在國家圖書館。於是他也常常與身邊親友分享每一尊藥叉大將帶著七千藥叉針對身體各個器官的療癒能量,一定要深信不疑。

劉博士的分享讓聞者心生歡喜,對藥師法門的修持有不同面向的認識,也相信此亦為打造生命幸福DNA的易行道。

#佛光山 #桃園講堂
#藥師法會 #藥師經 #修持

相關圖片

  • 1022-1.jpg
  • 1022-2.jpg
  • 1022-3.jpg
  • 1022-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