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童軍奮起飛揚 歡慶二十周年】

佛光童軍奮起飛揚 歡慶二十周年

佛光童軍雙十年華,服務員齊聚歡慶二十生日快樂,一同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擘畫未來,將三好四給的理念弘揚出去。8月29日至30日,佛光童軍總部於三峽金光明寺,舉辦「第20期中華佛光童軍服務員知能研習營」,來自全省各地服務員450人參與盛會,本次研習安排話說佛光童軍論壇、專題講座「開創智仁勇的人生觀」及「愛我童軍奮起飛揚」、級別分組課程、團務分享等內容,透過多元的視角讓佛光童軍的未來更加燦爛。

別開生面首於金光明寺成佛大道上舉辦20周年感恩晚宴,友團北極星、傳薪、華岡童軍團伙伴也前來祝福佛光二十生日快樂,並有中壢、苗栗、惠中、妙法、彰化、圓福、大林、南台、金門佛光童軍團帶來精采表演,讓研習氛圍推向高潮。翌日前往國父紀念館舊地重遊,20年前在此授證後中華佛光童軍團正式成立,20年後回到出發之地讓大家有更深的感動。開營典禮中,頒發20年服務貢獻獎、10年服務貢獻獎、銀羊獎章、銀狼獎章、銀牛獎章、各類木章等獎項。永和佛光童軍團榮獲團務發展獎,李德屏、蔡雲旺獲佛光童軍服務員特別貢獻獎等獎項。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讚歎佛光童軍20年來難能可貴,團長服務員和義工的支持,引領小朋友在童軍團學習三好四給,做人間小菩薩,讓世間有更多的光明,祝福佛光童軍繼續發揚光大。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讚歎童軍的智仁勇精神,勉勵所有服務員都能具備智慧、愛心、承擔力。童軍人人日行一善,相應大師提倡的行三好,期望佛光童軍時時秉持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歡喜佛光童軍在金光明寺慶祝20周年,讚揚參加佛光童軍的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都能學會忍苦的精神,面對挫折與挑戰都能勇敢跨越,一再向所有的服務員致上最深的感謝,「有您們真好共為菩提幼苗付出心力,從始至今20年了,未來還有無限個20年,祝福佛光童軍能代代相承,奮起飛揚。」

佛光童軍總部執行長李耀淳致詞表示,佛光童軍20年的今天也成立佛光羅浮群,承蒙服務員的發心奉獻培育,十分樂見年輕的一代能夠接棒光耀佛光童軍,他更代表佛光童軍,感謝星雲大師與長老法師們的指導及各地常住支持讓各童軍團能夠蓬勃發展,持續遵循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邁向下一個20年。

「話說佛光童軍」論壇,由林文輝副執行長主持,李耀淳執行長、輔導法師覺多法師、郭東鴻副執行長、朱照淑主任委員、高玉玲團長及吳瓔潔羅浮共同與談,從自身童軍經驗分享參與中的點點滴滴,娓娓道來佛光童軍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如何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開啟視野開展多元的生命面向,最樸實真摯的分享深深打動所有參與的每位伙伴,在汗水與淚水的交織下共同譜出最美、最難忘的回憶。

佛光山弘講師永文法師以「開啟智仁勇的人生觀」為題,分享自身遭遇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痛,如何以《心經》裡的五蘊來面對,一、五蘊皆空,以歡喜心提升免疫功能。二、心無罣礙,以懺悔心納受現前因緣。三、般若能量,以感恩心展現生命能量。四、無所得故,以平靜心恢復身心輕安。五、究竟涅槃,以無住心面對生死的來去。擔任服務員就是在修學大乘的菩薩道,更需要般若來引導,用菩提、大悲以及般若心來面對所有的困難與挫折,這與童軍所說的智仁勇三達德不謀而合。

「愛我童軍~奮起飛揚」,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帶領大家回顧這一整體天的課程,從內心的感動出發找到「愛上童軍的理由」,透過「雁行・菩薩行」的影片讓大家更感受到團隊的力量,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擁有一個好的團隊可以走得更遠。南台團李德屏感性的說成為佛光童軍大家庭的一分子,更要有責任讓孩子有無限發展的舞台。圓福團施昀廷說,脫隊的雁不孤單,不論是否能再回來,團隊中都會有伙伴一直陪伴著,真的很感動。

下個20年會更加精采,需要的是什麼? 如何達到這個目標,透過大家的集體討論與分享,將想法化為實際的行動,相信未來的美好一定可以完成,莫忘初衷,持續堅持一定能再寫下更美好的篇章。

翌日,各團分享在各地的活動,擇善、圓福佛光童軍團分享這半年的精采活動,寶華、惠中分享二十周年慶祝的喜悅,與環島自行車營結合「陪騎雙十年華輪轉未來」、登上「合歡主峰」來趟有一義意的環保淨山之旅。永和佛光童軍團團員人數從個位數到今日的破百,無私的與所有夥伴分享他們谷底翻高的祕訣,設計豐富多元的活動外,更要創造許多的感動給家長與團員自然而然因緣到時,就能開花結果,期許各團都能廣結善緣蓄積能量,往百人俱樂部邁進。

結營典禮上,祕書長覺培法師帶來星雲大師的祝福,祝福所有服務員「大家平安、幸福、快樂,將來再回到佛光山來」,讓所有人都十分感動,現場也錄製一段影片感謝師父上人對童軍的關懷與溫暖,祝福大師法體康泰。

相關圖片

  • nv47qxj47pvdrex6snr8p92w4.jpg
  • nzh23ik872886bak9frxu8bhr.jpg
  • 0jf5w7p6lc0fh45u5me8s7npg.jpg
  • tpi98z2oc8j8b6qg0isu7x8e7.jpg
  • t5wqo6dxsv4bumvgnj6j1sjgx.jpg
  • q981sqkgg2schdf7p0d5hs0uz.jpg
  • cd4wx9glu6l5lpkfo4til9kfv.jpg
  • c888cpjs868doevodwn4tmklc.jpg
  • 44a5m8oa2xxkd1bwqexpebxa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