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才是真正的抵達

放下才是真正的抵達 
【人間社 簡麗珠 新竹報導】
放下真有那麼容易嗎呢?佛光山法寶寺「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壓軸場,3月27日邀請知名作家吳若權主講「放下才是真正的抵達」。放下是需要練習的,常聽人家講你要放下,但對於正在經歷痛苦和至親離別的時候,放下又豈是那麼容易的事。

吳若權對於放下的練習,提出五個面向的鍛鍊。放下對金錢的罣礙、放下感情的糾纏、放下至親對於生死的牽掛與糾結、放下別人對我們的評論,以及我們評論他人的習慣、放下自己的執念。
他說,當你覺的財富足夠的時候,你要放下的是對財富的貪戀。當你覺的財富不夠的時候,你要放下的是沒有錢的恐懼。人都有七情六慾,情感的連結有善緣也有孽緣。童齡生活如果獲得父母給予的安全感,長大後也會變成懂得付出的人。如果與父母的依附關係處理的不是很好,長大後就容易變成無止盡討愛和沒有底線付出的人。

時下年輕人,喜歡強調公平與否。吳若權說,人生本來就不公平,我們在不同家庭背景長大,就要去接受這個不公平。從佛法的角度,人生其實很公平,因為一切都是因緣果報,當你相信佛法,相信因緣,你就不會跟仇人或家人去討ㄧ個公道,畢竟公道自在人心,就在你輪迴的每一世因緣起滅間。

吳若權分享自己失去父親後‧才真正學會承擔起家庭責任,認清生命的本質。母親長年臥病,超過25年的家庭照護,他學會了不抱怨,因為每一個解決問題的過程,都是一種自我學習。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很多功課,能夠訓練自己的就是面對困難的勇氣,即使今天發生了恐懼害怕的事,都能很快的回到內心的平靜。

放下別人對我們的評論,以及我們評論他人的習慣,別忘了你在評論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在評論你。你能擁有自己的看法,也要理解對方的想法,傾聽評論背後的動機,可以讓我們真正的找到愛與原諒,這才是我們最終的學習。

每個人成長背景不同,形塑自己的價值觀也不同,當我們能夠理解就能放下,就能得到更好的人生。放下執念知足感恩,就可以擁有豐盈快樂的人生謙卑的力量。每一天來到你面前的功課,都會是一件愉快的遊戲,「放下才是真正的抵達」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境界。

這場講座有將近500人参與,聽眾與講師互動熱絡,更有民眾提到聽講師一席話終於明白,父母也有難為之處,,在講師的開導下透過愛與諒解,放下對父母的怨,也讓今天的講座在圓滿中畫下句點。

人間福報報導~
http://www.lnanews.com/news/20/135449

相關圖片

  • jnqpzz435xps72zdx3aftr6n6.jpg
  • 2xvmazsu2ih6wjkno8xn1k062.jpg
  • uzhv2a8q18moanarfbenlw6rd.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