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佛光人推廣素食 守護地球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 2023-09-19

佛光山雲林講堂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港第二分會,9月17日於北港禪淨中心舉辦「2023年環保與心保素食品嘗」活動,會員偕同家人齊聚北港禪淨中心,一同為守護地球盡一份心力。西來寺慧軒法師、慧人法師、慧澄法師,蒞臨指導鼓勵,讓現場近50位民眾,歡喜不已,也讓重新再出發的北港禪淨中心信眾,法喜充滿。

會長吳楠楊表示,舉辦素食品嘗活動,最主要的用意是,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提倡「環保與心保」,守護地球是每個人的責任,減緩地球暖化,應該從自己做起。謝謝各位會員發心與眾結緣,才能將這場活動,圓滿完成。欣見很多很久沒見面的會員,期待用心護持,再次讓北港禪淨中心發光發亮。

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提到,北港禪淨中心回歸雲林講堂,將近1年了,看到北港第二分會舉辦素食品嘗活動,參加人數如此踴躍,讓茹素文化在北港發揚。日後將在北港禪淨中心開展文化、慈善的活動,把佛法的資源帶進北港,將佛光山的四大宗旨,在北港落實。

慧軒法師表示,在弘法的道路上,一定要僧信二眾共同努力,才能將佛法帶動起來。需要各位的發心護持,才能順利的將佛法推動的成果更落實。

慧人法師說,來到北港禪淨中心,算是圓滿自已的願望。享用有台灣味的素菜,真的很歡喜,在美國很難吃到這麼有人情味的素食。期望大家可以心連心,一起把北港發展起來,共同創造未來。

慧澄法師說,很高興看到大家回到慧命之家。在素食品嘗活動的現場,看到幾位小朋友,讓他覺得很有希望,因為慧命之家是需要永續傳承的,將來會辦理更多相關兒童及青年的活動,讓這裡更有活力也更年輕化。

土庫分會督導陳文旗非常感謝慧得法師,幫大家把家找回來。北港禪淨中心就像他的家一樣,以前上班地點就在附近,只要有空檔,他就會來禮佛、拜佛。「今天大家聚在這兒,除了推動茹素環保以外,更像家人般的團聚。」

相關圖片

  • 2szojoqc8uaxgu0snaqkvxau8.jpg
  • s1kejlklmu0cpams1s13ps98o.jpg
  • v91tj3np14qv4kxfboeudnv60.jpg
  • u0527eg4eo9n4br0ppqscbfxl.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