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金玉滿堂》推廣三好 福國寺攜手慈龍關懷弱勢

【人間社記者 趙心良 台南報導】

百年樹人,為傳遞書香與關懷,佛光山台南福國寺10月12至19日走訪台南十餘所中小學,致贈《金玉滿堂》教科書,並與慈龍基金會一起至偏鄉助學關懷,為弱勢學生的教育盡一份力。

福國寺監寺如瑞法師代表致贈由佛光文化發行的《金玉滿堂》,希望書中三好、四給等善美的觀念,能幫助孩子培養良好品格。中西區家齊高中校長陳韻如也在前校長唐璽惠及國際佛光會靜蓮分會會長孟慶蓮的引薦下,表達申請三好校園的意願。陳韻如敬佩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而唐校長與孟會長兩位優秀的校友皆是佛光人,並對母校的教育不遺餘力,讓他也想加入佛光會,並把三好帶入校園。

慈龍基金會董事吳靜月、執行長賴鄧顯代表頒助學金,並關心助學孩子們的學習狀況。賴鄧顯以自身學習的經歷,勉勵孩子用心向學,找到自己擅長、有興趣的事情,習得一技之長。求學階段有父母、師長及社會的幫助,將來有能力,也要傳承這樣的精神,幫助後學。

各校校長與學生感謝慈龍基金會的關懷,除了回贈感謝狀,七股區竹橋國小校長謝宇笙更帶著5位接受助學的孩子一起準備茶點。謝校長表示,凡事並非理所當然,透過實際行動,希望教育孩子懂得表達感恩,回饋幫助自己的人。

此次贈書與關懷學校尚有安平區新南國小、七股區大文國小、安南區安順國小、西港區成功國小、西港國小、佳里區延平國小、佳里國中、北門高中、南區永華國小、永康區台南高工等。

相關圖片

  • 組圖_工作區域 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