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樂章 南屏別院護法傳燈委員暨義工歲末聯誼會

不斷的樂章 南屏別院護法傳燈委員暨義工歲末聯誼會
【人間社 宋滌姬 高雄報導】 2024-01-30

為了感念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弘法的慈心悲願,佛光山南屏別院在元月27日,以「人間音緣」音樂會形式,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護法傳燈委員暨義工歲末聯誼會」。由南屏別院七支合唱隊伍上台獻唱,背景布幕上是大師在高雄關懷信眾的身影,700餘位信眾緬懷師恩的同時,更發願要攜手前進,共同追隨大師的行佛足跡。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帶領大眾祈願祝禱,並頒發「春節平安燈燈籠彩繪比賽佳作奬」。法師感謝信眾對道場的護持,又分享星雲大師「共生共榮」的理念,心中要有慈悲、包容、融合之心,不分彼此你我,抱持這樣的理念,就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精神展現,他以美國黃石公園獵殺野狼而失去生態平衡為例,世間萬物相互依存,小到一片垃圾,都能影響整個社區發展,大家要共存,才能共榮。世間很多戰爭來自於各自的法執,不肯共存共榮。而道場與義工就是共生共榮,信徒出錢出力,共同推廣人間佛教;寺廟像學校,加油站,讓信徒心中充實富足,這正是共生共榮的具體呈現。

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以樂曲章節的方式,分四部曲做一年的弘法報告。法師道出星雲大師為法忘軀的種種足跡:高雄佛教堂是大師在高雄建的第一所寺廟。大師愛護信徒,時時關注信徒的成長,也關心尚未得度的眾生。新高雄佛教堂就承載了大師這樣的遺願,將建造出符合科技時代脈動的新寺廟建築,為眾生種下未來得度的因緣。住持感謝所有護法信徒對常住種種弘法事業的護持,也期勉新的一年繼續攜手前行,除了讓南屏別院的弘法工作繼續擴展,也要把新佛教堂的建設圓滿,為大師的願心共盡一份力量。

音樂會由南屏佛光合唱A團帶來的〈祈求〉揭開序幕。傳達佛光山就是令人安心的心靈故鄉;龍華二分會〈禮讚偉大佛陀〉,唱出眾生對佛陀的無限景仰;三民三分會〈我願〉,澆灌大眾心中的朵朵淨蓮;高雄教師分會〈幸福是啥物〉,讓聽眾沉醉在幸福的歌聲中,體會幸福就在轉念間;三民二分會表演的〈讚佛歌〉,唱出對佛陀的無限法喜。青年歌詠隊以活潑朝氣的阿卡貝拉演唱〈朝山〉;音樂會最後,由南屏佛光合唱B團演唱〈點燈〉,點亮大眾光明的心燈,並且燈燈相續,傳承不斷。

這次參與合唱的吳素雲,甫加入佛光會的她,感謝遇到這樣的殊勝因緣,能夠用大師創作的佛曲和大眾結緣。「每句歌詞,都是大師留給我們的愛,教導我們如何在生活中踐行佛法,我將會繼續努力,讓這份愛流傳到各個角落。」

身兼教師分會及南屏佛光合唱B團團長的陳淑女,回顧從去年的初賽到決賽,到受邀參加單國璽主教紀念音樂會,以及參與今日的盛會。她傳唱了二個曲目,從〈幸福是啥物〉的轉念豁然,到〈點燈〉的熱誠歡喜,詠唱時沉浸於歌詞深意,領受到大師教導我們的慈悲,更能體悟大師以音聲弘法的智慧,能和善知識們共同詠唱大師的創作,讓佛光法水傳誦人間,心中無限感動!

相關圖片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9.jpg
  • 1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