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四年 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新年會熱鬧舉行

1月27日下午,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新年會假大阪市大東洋飯店隆重舉行;這是自疫情以來睽違四年舉行,邀請到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振宗、東大阪市議會議員野田しょう子、和泉市齒科醫師會大阪府齒科醫師會代議員會長上嶋一之、阪南福祉事業會理事長永野孝男、中國人民大學哲學教授張文良一家、日本佛光山總住持滿潤法師、世華會日本關西分會創會會長俞秀霞、世華會現任會長林伊曼、大阪佛光山信徒代表池平美香等20名貴賓以及百餘位佛光人歡聚一堂,共襄盛舉。

新年會開始之前,全體起立為1月1日石川縣地震遇難者默哀;緊接著協會會長陳鳳玉在致詞表示,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後,聽聞物資嚴重匱乏,法師們帶領大阪與名古屋的佛光人,載著眾人捐贈物資親赴災區,和災民一起整理家園等,如此的慈悲善舉感動了災民的心,也給了他們重建家園的信心;由於正值日本新春之際,陳會長最後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諸事圓滿,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陳振宗致詞對於大阪佛光山寺長期以來致力以佛教的力量,於各個領域和大眾交流往來表示深切感謝,尤其對這次法師帶領下前往石川縣賑災的善行給予高度肯定與感謝。

滿潤法師於開示時提到,日本新年第一天就遭受了地震,所產生的不安和創傷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平安祥和的社會是我們乃至全世界的希冀;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的精進,堅持每天的誦經祈福,讓我們遠離災難擁有平和的每一天而努力。

野田しょう子在致詞時,也向日本佛光山長期以來對日本個各方面的交流與善行表示深切的感謝。她說:「回憶在遭受東日本地震和新冠疫情期間,佛光山提供大量的防護物資和口罩等緊急救助讓當地民眾留下感動的淚水和永生難忘的記憶。知恩而報,如果哪一天臺灣也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一定也會鼎力相助」深情真切的發言贏得全體與會大眾熱烈掌聲的回應。

池平美香則表示,搬遷至大阪市內的新道場為大家提供了非常方便的學佛寶地,大家要記得常回寺院誦經念佛,多做善事多做功德。並祝大家龍年大吉,健康平安。

大阪佛光山白衣觀音舞蹈班俞逸惠老師以人間音緣〈幸福是啥物〉帶動唱,配上監寺如泉法師的旁白,扣人心弦;大阪協會幹部們大合唱日文版〈給人〉歌詞生動感人;而別開生面的「星雲大師法語」抽獎活動把新年會的氣氛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新年會尾聲,妙聖法師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參加新年會,並以今年大師的新春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鼓勵眾人無論順利還是挫折時,都要擁有如雲似水的自在感,不為環境所擾,帶著愉悅的心情向前邁進,人生一定會更加圓滿,並祝福眾人在新的一年諸事圓滿,吉祥如意。

相關圖片

  • S__22044711_0.jpg
  • S__22044712_0.jpg
  • S__22044713_0.jpg
  • S__22044715_0.jpg
  • S__22044714_0.jpg
  • S__22044716_0.jpg
  • S__22044717_0.jpg
  • S__2204471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