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春節文化表演 祝福大眾虎年興旺

金光明寺春節文化表演 祝福大眾虎年興旺
【人間社 胡秀茹、呂清月 新北市三峽報導】
2022-02-04
2022年金光明寺的走春活動特別不「疫」樣!雖然COVID-19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但在政府戮力抗疫與民眾積極配合防疫規定下,大家仍可放心出遊,爰此,金光明寺不僅籌畫別具歷史意義與特色之影像、文字等靜態展覽,亦安排精采多元、活力四射的藝術饗宴,以及各種有趣活動並備外帶式蔬食攤位,要讓民眾全家大小在春節期間同時體驗到佛法與文化之美,開心創造美好回憶。

新北市三峽區區長周晉平與防疫人員為了關心群眾安全,在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的陪同下,蒞臨大雄寶殿宣導防疫政策,提醒來寺民眾務必配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不但可保護自己,同時也愛護他人。覺培法師指出,山門口、地下停車場電梯口皆設有消毒防疫門,1樓電梯口亦有佛光人為來寺信眾的安全把關,祝福大家新春愉快,諸事吉祥。

初一至初五新春期間,金光明寺均有不同之活動安排,大年初一,一早開始,就見許多信眾陪伴高齡父母來到金光明寺大殿參加「禮千佛」法會,成佛大道和各展場也隨處可見家長陪伴小朋友們進行闖關集印活動,尤以下午三時的文化表演節目,不時出現大小朋友的驚呼聲,以及觀眾的熱烈掌聲,踐履星雲大師於2022年之新春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的期許。

音樂早在佛陀時代,就為佛教的十供養之一,主持人劉云係佛光優秀青年代表,帶領現場小朋友活潑唱誦「浴佛歌」拉開序幕,接著由具15年表演經驗,有氣球與魔術表演達人之稱的街頭藝人黃文維表演「人入氣球及泡泡秀」,魔幻氣球達人李聖堂的「氣球脫口秀」,還有哈哈特技藝人陳平的瓶子平衡特技秀,3位特技藝人神乎其技的表演,皆獲得滿堂彩。

佛教與書法結合,除可普遍傳播佛法外,自古迄今亦累積無數書法文化遺產,因此,金光明寺不僅長期展示星雲大師墨寶外,每年都會邀請中華書法傳承學會創會會長潘慶忠老師來設展,今年展出之墨寶主題是「星雲大師菜根譚」,潘老師表示,大師在宜蘭雷音寺成立念佛會,因外婆與母親皆為大師弟子,故童蒙時就與星雲大師見過面,且由於耳濡目染故極喜歡書法。

潘老師以7歲時曾跟阿公搶毛筆吵要學寫字,來說明愛寫書法之程度。潘老師與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等7位法師現場揮毫,一起書寫單字春聯,組合成為「佛光山金光明寺」之作品外,另用大筆書寫「虎年興旺」贈予金光明寺,表達祝福之意。

來自樹林區信眾簡幼美開心的表示,本身對撰寫正楷毛筆字頗有心得,一聽廣播四樓大會堂潘老師寫字結緣,立刻歡喜前往索字,喜獲「福壽康寧」為家人新年祈福,下樓間頻頻看字,越看越歡喜,於是再度奔回四樓,向潘老師為小兒子的新家求字,再獲「華廈增輝」,此情此景,對佛光人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精神,深深感動。

相關圖片

  • gj9eia13dtsxrt97o664dpjl4.jpg
  • dcjz52wx01pbs8ui7ixw4uxt9.jpg
  • w1w2o0uc0boz5b9k3bw0c9px7.jpg
  • j6sxurrhnfiq9ncu26bogo1j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