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好苗子 從「線上與實體課程」啟發智能

金光明寺好苗子 從「線上與實體課程」啟發智能
【人間社 王柏貞 新北市三峽報導】
2022-03-11
佛光山金光明寺3月9日舉行「好苗子幸福學堂線上與實體課程」,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丁玉良及其5名學生授課,啟發好苗子智能開發。

住持覺培法師表示,感謝丁教授帶領系所學生為小朋友授課,開辦好苗子幸福學堂多年,邀請多位退休老師及義工參與,除了輔導弱勢家庭小學子課業外,並落實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四給」精神,希望這些幼苗學習做個好品格的「幸福好苗子」,將來能為社會貢獻一己良能。

丁玉良表示,與金光明寺結緣於大樹書屋,看到書屋有許多兒童藏書,發覺佛光山很重視兒童教育,在負責幸福學堂的輔導法師妙醒法師協助下,帶領科技系的學生到寺裡與小朋友結緣,一同打造小學子的希望與未來。

負責籌畫此次參與活動的師範大學學生張惠婷表示,課業輔導針對語文、數理等協助與加強;主題課程包含機械手臂與英語繪本,透過英文為媒介,教導學生操作機械手臂,在互動過程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義工老師陳佳蕙說,欣喜丁教授教學團隊的用心與付出,心中充滿感激與感動,砥礪自己要再更多的付出與努力;好苗子幸福學堂出席學員12位,國小高年級有7位、中年級2位、低年級3位。

成福國小五年級許善傑小朋友說,參加「線上與實體課程」很受用,有師範大學的老師在遠端教學,現場也有指導老師輔助教導,結合多媒體工具,讓自己可以看世界、學英文。三年級的林亭妘說,老師指導操作機械手臂夾著物品到指定位置很好玩,更可經由圖說理解,幫助學習。

相關圖片

  • 苗.jpg
  • 苗二.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