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農夫 迎豐收做漢堡

科技小農夫 迎豐收做漢堡
【人間社 王環 新北市鶯歌報導】
2021-11-05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引進智能植物工廠,贊助鶯歌好苗子幸福小學堂,學習小小農夫粒粒皆辛苦的付出,才有好的收穫。使用模擬太陽光的LED燈和濕度的設備,栽植室內無毒蔬菜,運用智能科技,讓學員認識種菜環保節能的新方法,以不汙染水源不破壞土地來改善愛護環境,11月3日這群科技小農夫,於鶯歌禪淨中心在妙永法師和家人陪伴下歡喜收成,用最新鮮的蔬菜做出滿意的素漢堡。

採收前,妙永法師以繪本提問種子發芽的過程和植物各部位的功能,因有種植照顧的過程,小農夫都能對答如流。採收時,妙永法師帶領大家合十,感謝植蔬的供養。當裝著翠綠碩大的蔬菜盤剝離機體時,親子同心合作接力,將辛苦照顧的菜抬到桌面,阿嬤驚喜的說:「沒泥土沒太陽,菜也可以長得這麼漂亮。」小朋友卻老神在在,小心翼翼地從器皿中將菜取出,享受收成的喜悅。

一顆顆的蔬菜在愛心媽媽整理後,變成可口的生菜,小農夫從老師手中拿到作漢堡的材料,一起聆聽老師講解漢堡製作過程,小男生卻迫不及待地擠著自己最喜歡的番茄醬,把漢堡堆疊像一座小山,小女生在老師協助和家長關心插手下,按步就班完成外相美美的漢堡。大家滿心期待品嘗的那一刻,在法師喊「請」後,大口咬下漢堡,異口同聲說:「太好吃了!」幸福的滋味洋溢在臉上。

廖靖凱說:「本來最不愛的就是生菜,但今天的生菜吃起來好吃。」陳愉媗的阿嬤熊花容表示,感謝法師用心,讓孩子親手種菜做漢堡,上次種菜時大家持〈心經〉加持,果然長得壯又大,讓小孩知道有祝福會有好結果。卓琳恩的媽媽武玉艷感動的說:「謝謝師父還有義工媽媽幫忙課後照顧,用心設計課程,今日的活動讓孩子懂得感恩和分享,也體會環保愛地球的重要。」

相關圖片

  • x4khcfbdmm7529ov6db1hdlia.jpg
  • vb7gi0fxfgvrgfd69a9a98ntx.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