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國寺義工歲末迎新聯誼音樂饗宴

【人間社 賴愛珠、連曼欽、薛斐文 北投報導】
2022-01-10
2022年1月8日是心靈之家-溫馨歡喜日,「2021義工歲末聯誼音樂饗宴」由佛光山安國寺監寺道祥法師精心策畫,展現一場國家級的音樂饗宴。

音樂會由1953佛光歌詠隊魏淑惠老師指導,禮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麥韻篁,張麗玲兩位教授演出20首名曲。與會貴賓有友寺法師、前國防部示範樂隊大隊長郭贊東上校、聲樂家陳明虔、汾陽宮總幹事郭國進、慈諴宮吳信興、功德主及300餘位義工,充滿著生命樂章的旋律,讓與會者獲得身心靈共鳴的音樂饗宴。

麥韻篁教授七歲習琴與林昭亮小提琴家一同入選為天才兒童,1985年獲演奏碩士,是台灣留學生中,第ㄧ位取得該校演奏碩士文憑。麥韻篁教授以260年歷史的世界名琴和張麗玲教授鋼琴合奏,他們分別以〈黃昏的故鄉〉、〈思慕的人〉,勾起所有人共同的回憶,最後以精采的〈馬車〉、〈The bee〉舒伯特作品等曲目,為音樂饗宴劃下美麗的樂章。

劉家昌關門弟子,實力歌手林靈開心表示,從小就在安國寺長大,她能在莊嚴的大殿為義工表演,比個人開演唱會更開心,林靈以「家後、甜蜜蜜及人間音緣點燈」帶動大家一起歡唱。1953佛光歌詠隊團員駱金興、林焌煌和蔡淑貞,發願追隨星雲大師以音聲弘揚佛法,他們演唱「禮讚偉大的佛陀、佛光山之歌」帶動全場歡唱,讓信仰的力量隨著音聲一起昇華。

音樂會中還有三峽介壽國小國樂團大提琴首席陳禹晴同學(王瑋平老師鋼琴伴奏),笙首席王致雅同學(麥雅琳老師鋼琴伴奏);私立東山中學國樂團首席王莉婷琵琶演出。

與會的貴賓及義工都開心的表示,這是ㄧ場豐盛的音樂饗宴。台灣早年的歌曲透過麥教授國家級的演奏帶給與會所有義工們勾起深深的回憶與滿滿的歡喜!

安國寺住持慈惠法師以視訊勉勵,因為新冠衝擊全球,今年歲末義工聯誼以音樂饗宴,感謝所有義工一年來護持,在監寺道祥法師的帶領,讓安國寺更具靈氣及道氣,成為台北市民身心安住的家,慈惠法師也鼓勵大家共同許願,祈願新冠疫情早日消除,義工發願護持道場及弘揚佛法服務社會。

監寺道祥法師表示,今天是疫情期間最快樂的一天,法師談到從小發願隨星雲大師出家,自覺弘法利生是一生的家務,義工們護法護教服務社會,落時人間佛教,回到道場『法是我們的家』,而安國寺有六個分會的會員,都是住在里長的家,感謝友寺法師及各宮廟團體和各里長,多年來有情有義廣結善緣,佛道本是一家,大家共同祈願疫情早日平息,願2022年社會安和樂利,大家平安幸福。

會後大家拿著常住精心準備的禮物,星雲大師新春墨墨寶、佛祐平安袋、蘋果、吉祥米、平安糖、美味蛋糕、大悲水等豐富新春賀禮,讓與會者個個歡歡喜喜,笑容滿面。

相關圖片

  • DSC_6350.JPG
  • DSC_6426.JPG
  • DSC_6654.JPG
  • DSC_6388.JPG
  • DSC_6707.JPG
  • DSC_6881.JPG
  • DSC_6943.JPG
  • DSC_697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