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國寺臘八粥供佛饗眾 傳遞佛陀慈悲沐佛恩

【人間社 賴愛珠 北投報導】
2021-01-20
農曆12月8日是佛陀成道紀念日,俗稱「臘八節」也是「法寶節」。佛光山安國寺為傳遞佛陀成道的法喜,監寺道祥法師於1月19日,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五區北投、士林各分會、輔導法師及會長和幹部近100多人,在清晨2點火力全開,大家集體創作,烹煮近1萬2千杯臘八粥供佛饗眾,傳遞佛陀的慈悲。

道祥法師指出,每年「釋迦牟尼成道日」,佛光山全球五大洲、各寺院都會烹煮臘八粥,闡揚佛陀因牧羊女供養乳糜而證悟的典故,並遵循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的指導,以8種食材熬煮成粥,讓大家同霑佛陀成道的法喜,共沐佛恩。

佛陀成道日,佛光人效法牧養女,以臘八粥供眾結法緣,北五區六個分會會長曹鳳麟、馬維隆、朱玉琳、張瑞瑛、謝美梨和朱樺媁將一杯杯熱騰騰的臘八粥,火速的分送到行政院、議會、醫院及各高中、國小、幼稚園、士林區各里獨居長者、浩然養老院、派出所、區公所和十方信眾結緣,讓大家共享佛陀的慈悲護祐,消災免難而增福增慧。

道祥法師表示,為促進宗教融合,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幹事林崑海、副總幹事余美玉、組長廖萬福、張素敏及潘中秀等,代表安國寺特訪北投清天宮、廣福宮、無極天皇宮、慈后宮、慈生宮、石牌汾陽宮、妙華慈惠堂、福星宮、福佑宮、及士林區慈誠宮、廣信府、洲美三王宮、社子坤天亭和新莊觀音佛堂,共贈送460份臘八粥及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傳遞平安祝福與佛門的溫馨,讓宮廟的所有信眾,也能同霑佛陀慈悲濟世的恩德。

相關圖片

  • 法寶節安國寺臘八結緣_210119_29.jpg
  • 法寶節安國寺臘八結緣_210119_53.jpg
  • 6042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