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粥結緣桃園市民 弘揚處世無畏的精神

桃園講堂住持覺元法師元月7日接受桃園北健有線電視台許巧妮經理專訪表示,適逢十二月初八法寶節,桃園講堂舉辦臘八粥供眾活動,於1/6、1/7及1/10準備18,000多碗的臘八粥,分贈各機關團體與弱勢族群,將平安與健康的祝福,傳遞給大桃園地區的市民。與此同時,借用媒體的影響力,將星雲大師2022年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的祝福與精神,弘揚全球。

覺元法師認為,人與人之間相處,最不安的就是畏懼和恐慌。因此,我們要效法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以大慈悲大願力的精神,給人「施無畏」。尤其在後疫情時代更要培養強大的信仰力量,學習與病毒和平共存,在新的一年應以大師的祝福語——「處世無畏、和平共存」勉勵自己、當自己的貴人。

住持接著介紹,臘八粥共有八種食材共同熬煮。雖然每種食材各有特色,然結合一起烹煮,不僅沒有失去自我的味道,還能相互融合出可口與美味。臘八粥食材彼此的融合,正也體現著包容與共存的尊重。喝了臘八粥,祈願桃園市市民都能獲得平安、和諧與喜樂的祝福。

住持特別強調,星雲大師推廣臘八粥行之有年,在此同時,全球佛光人在法寶節共同舉辦臘八粥供眾活動,以此將大師的理念與精神,分贈全球有緣人。同時,也期許大家同霑佛陀成道的法喜,獲得庇護與祝福,祈願疫情早日平息,市民平安吉祥。

youtube:https://youtu.be/BY30rfWk54E

相關圖片

  • 北健有線電視台許巧妮經理.jpg
  • 12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