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第一第二區督導委員會效法善財童子 南華大學參學

桃園第一第二區督導委員會效法善財童子 南華大學參學
.
佛光山桃園講堂住持覺元法師、監寺覺輝法師,於12月11、12日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副會長游象進、區委江玉梨及桃園第一、二區督導委員會督導、會長、幹部等120多人,前往南華大學參訪。
副校長林辰璋表示,南華大學創校25年,校務發展以深耕生命教育,邁向永續發展為辦學主軸,績效卓著,是非常耀眼的學校。自創校以來,秉持星雲大師提倡三好運動培育學生品德,致力推動三好校園,塑立優質校園特色,深獲教育部與國際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特別遴選南華大學設立國家級的「生命教育中心」,並榮獲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佛光山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說明大師創辦大學的理念及百萬人興學建校緣起,百萬人興學運動邁入30年,感謝興學委員發心認捐每個月100元,造福學子。很多功德主感受到功德殊勝,盡而發願盡形壽,終身護持教育,為子孫培植福德。
「我們跟著大師辦學!我們一生也辦了5所大學!」覺元法師在座談時開示,佛教辦學是大師的願心與承諾,從34歲時興起辦學的心願,歷經了36年,在他70歲時,正式興辦第一所大學。36年間,大師創造無數的因緣,建立佛光山、創建佛光會,分燈全世界,建設佛光道場。永不放棄的大師憑藉著毅力,創辦了5所大學,完成了願心。百萬人興學因為有百萬大眾的參與,成就更多人接受教育而翻轉生命。
覺元法師又說,如果神通敵不過業力,那麼唯有願心能抵得過業力,在直下承擔「我是佛」的當下,奉行佛光四句偈的慈悲喜捨心,令眾生拔苦得樂,效法四大菩薩精神,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給人方便。行佛遇到困難以般若為智慧,以忍為力,行佛所行。面對煩惱時,能一一逐條寫下並檢視自己為何煩惱的事件,進而自問是否願意選擇放下,方能撥開烏雲見到佛性,真正體達「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的境地。
隨後校園巡禮,行經百萬人興學碑牆,當尋找到自己鐫刻在功德碑上的名字時,歡喜感動之情溢於言表。為效法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此次活動行程安排精彩豐富,收穫滿滿。一行人也行腳到佛光山員林講堂、福山寺等道場,除了進行4大主題的「幹部會務座談會」之外,也藉此淨化身心靈,提升生命層次。( 人間社 陳詠涵 嘉義報導 )

相關圖片

  • rpu9uod2pkxt2o8pi4x3jrluh.jpg
  • mbg4axiqhbn1fxx9m68g5kkvt.jpg
  • q5o79bf7ru5x73m0kgi6lhas3.jpg
  • xdkii20jn5px6gqgexq0h08v8.jpg
  • 6xemhpubdonn415fcdgo4gvxe.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