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佛光人世代交替 永續傳承人間佛教

2021-11-03
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10月31日上午,在大阪佛光山寺大殿舉行「2021年度會員大會暨會長與理事改選」,會中邀請輔導法師如泉法師、名古屋協會輔導法師妙聖法師列席指導,並禮請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東北亞副秘書長依來法師、日本教區總住持滿潤法師錄影為大眾開示。由於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暫告趨緩,督導豐田秋雄伉儷、督導林裕恆伉儷與120餘名佛光人踴躍回寺參與。林裕恆督導製作口罩與在場會員大眾結緣。這是自疫情開始2年後,首次現場相聚,大家歡喜互道「吉祥平安」,展現溫馨的場面。


會中除了議案討論外,並宣讀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大會「重要決議案」,同時選出新任理事17名以及下任會長陳鳳玉。大會主席松田振興會長致詞感謝這7年來所有大阪佛光人們的護持,使得會務能夠順利進行,表示信仰人間佛教即能解決人間的問題、増加人間的幸福快樂,並鼓勵所有佛光會員能以「佛教靠我,捨我其誰」自我期許,發心為大衆服務,與大家結緣。

慈容法師開示時,對於在疫情下召開大阪會員大會由衷祝賀,鼓勵大眾好好學佛,以豐富自己人生。他說:「行佛可以廣結善緣,用三好四給激勵自己,自心歡喜和愉悅,一定也會給自己的家庭乃至社會創造和睦,世界才會和平共生。」

依來法師也用視訊影片送來祝賀,他首先表揚疫情下,大阪協會對日本各界的慈善捐助,並勉勵大家在疫情下,要加強團結、相互關照,用佛學的智慧在逆境中砥礪、激勵自我,不斷精進。

滿潤法師視訊的開示,充滿對大阪佛光會的關愛和鼓勵。他表示,面對疫情的嚴峻挑戰,大阪協會依舊不忘初心,捐款、捐物結善緣,共同護持道場。更說到,大阪佛光協會的成長,見證了佛光會的發展歷程,鼓勵會員大眾把人間佛教理念帶到五大洲。並表示,明年是國際佛光會30周年,期待大家能相聚在美國的總部「共慶佛光華誕」,且勉勵大家多多扶持新任會長,同心協力,在佛法上用功,實實在在布施,要解行並重、福慧雙修,讓人間佛教的花朵綻放在人間淨土。

豐田秋雄對新任幹部表示誠摯祝賀,也勉勵新幹部上任以後,要多向前任幹部學習經驗,相互扶持,從而帶動全體會員學佛行佛,讓同體共生的理念得到更大發揮。下任會長陳鳳玉感謝大家的厚愛,學佛就有力量、有方向,期許自己努力精進不負眾望。

輔導法師如泉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剛剛見證了一場特殊的選舉,感謝松田會長多年的辛勤付出。新會長的誕生也不是一天成就的,而是一個人以往的好緣好果的體現。」祝福大眾在未來的日子,齊心協力,護持正法,福慧圓滿。

相關圖片

  • 截圖 2022-04-14 16.38.17.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