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堂風光

字級大小:

A-

A

A+

共生吉祥---慈悲觀/覺齊

回目錄

每次打禪七,蚊子總愛躲在陰暗的地方偷襲,冷氣還來不及消除跑完香後體內的高温,蚊子已登上門!坐一支香下來,有的同參已滿頭包。於是薄荷條、萬金油、豆蔻油、竹醋液等都出籠,又加上中間佛龕的環香,真是五味雜陳。

坐在左右的同參們,見我怎能像無事人,莫非有免疫力?非也!且聽我如何與它們說法:

「蚊子啊!蚊子!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你要離開三惡道,往生淨土。」

跟牠皈依後,我繼續告訴牠:「仁者!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現在大家都在用功,不要吵,我讓你吸血沒關係,但不要讓我的皮膚癢、紅腫。因為如果我不舒服,手會去抓,這樣可能會不小心傷害到你!你要吸就盡量吸吧!」心中念著:「但願一切眾生都在禪悅法喜當中,以禪悅為食!」

我以意念去引導,說也奇怪!嗡嗡聲停了,它就停在那裡不動了。至於什麼時候飛走?就不得而知了!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