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中文首頁 英文首頁
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光照大千
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佛光GO
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花燈區
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叩鐘祈福
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河北雜技
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藝術展演
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

  今(2017)年適逢丁酉雞年,「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將於1月28日至2月25日(農曆正月初一至二十九)熱鬧登場。在為期一個月的雞年燈會活動中,以星雲大師題寫春聯賀辭 - 「名聲天曉」為主軸,意喻雞啼一聲天下曉,期許信眾們面對新年新希望,開展雄心壯志,及福慧雙修的精神,自我勉勵不斷成長。並透過「信仰培福、智慧傳承、創意迎新、藝文淨心」等四大主題,邀請信徒與民眾來到佛光三寶山,體現平安燈法會所帶來的祥和平靜、溫馨與感動、及充滿面對未來人生的動能。

四大主題

信仰培福

  在安樂的當下,信仰是磐石,讓我們與人分享平安歡喜;在苦悶的當下,信仰是明燈,指引我們走出黑暗不安。
  佛光山以弘傳人間佛教為宗旨,致力化人間為淨土,鼓勵人們聽經聞法、精進修持,提升信仰層次,昇華人生境界,厚植人生資糧。
  新春佳節,來佛光山點燈禮佛、叩鐘祈福,聽經聞法、與佛接心,親近善知識,堅定正知見,讓優美的園林花木和莊嚴清淨的殿堂,沉澱躁動不安的心緒,為開春注入心靈能量。
  來參加佛光山平安燈會,您可以登上佛陀紀念館「大佛平台」,近距離瞻仰佛光大佛,在佛陀慈悲雙眼凝視下,盡情吐露心聲給佛知;也可以點盞平安燈,祝願家人身心康泰、平安幸福。亦可參加朝山禮佛、新春禮千佛法會、上燈法會和大悲懺法會,或到各殿堂巡禮,拜出歡喜、智慧、清淨、健康和幸福的法財;甚至可以靜心下來抄寫法語、體驗禪坐、安頓身心,讓自己的身體成為修行的道場,給自己的未來規劃出人生經緯。

上燈法會 叩平安鐘 消災法會 朝山禮佛

智慧傳承

  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把宗教信仰傳給子弟,把道德勤儉傳給兒孫,把教育知識傳給後代,以書香、道德、信仰來代替錢財的傳承,子弟可享有一生受用不盡的心靈財富。
  「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是佛光山宗旨,藉由文化與教育的薰陶,將菩提種子深植每個人的心田,透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和「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行佛,讓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得以在「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五和」中開花結果。
  無形的法財,是最珍貴的傳家寶,親子同遊「佛光山2017年平安燈法會」,隨緣歡喜發心,將智慧留給兒孫,把功德留給自己。讓您在新的一年裡,以內心的富貴,面對外在的貧困;以內心的力量,面對外在的困難。人人平安吉祥,自在無礙。
  您可以走遍全山,集滿幸福印章,許自己一個「名聲天曉」的未來;可以一起護送珍寶入地宮、百萬心經入法身,見證慈悲智慧與正見信仰的綿延傳承;也可以在佛光山與佛館兩處,叩響幸福鐘、平安鐘,將心願上達諸佛菩薩,祈願世界和平;更可以品味香粥禪茶的暖意,隨喜布施平安;並且誠心念佛與阿彌陀佛接心,感受極樂世界的美好。

大樹下說故事 珍寶入宮 抄經祈福 巡山集印

創意迎新

  想過一個充滿新意、與眾不同的另類新年嗎?參加佛光山平安燈會,您可以把滿腦子「創意」,化為具體行動!「三好嘉年華化裝遊行」,從佛光山一路遊行至佛館,以令人驚豔的鼓隊、舞蹈和造型花車,散播滿滿的歡喜。

花木奇石藝展 光照大千 三好嘉年華 新春特演

藝文淨心

  以藝文淨心跨越種族、宗教的心靈交流與品味的提升。佛光山開創伊始,星雲大師即立下「以文化弘揚佛法」宗旨,致力佛法人間化、生活化、藝文化,藉由藝術、文化帶動佛法的弘傳,接引不同根器的眾生。
  佛教藝術,展現諸佛菩薩的莊嚴聖潔,也流露創作者對佛法的體證,以無聲說法的方式,讓每個瞻仰、欣賞的人豐富了生活,淨化了心靈,昇華了人格。
  佛光山平安燈會,多元精緻、精彩迭出的藝文展演,有如流動的心靈豐盛饗宴,值得細細品味,將讓您目不暇給,流連徘徊,恨不得春節常住佛光山。

花香與墨香 遇見●修煉●重現 劉三姐 紫禁佛光
十大特色
巡山集印

春節平安燈法會期間,可以索取紙本活動DM走訪佛光三寶山每一處景點或殿堂,即能搜集到相關印記,集滿後可換取佛光山新春專屬的結緣品。在走訪當下也收集每一處的新春祝福,結下善緣。

巡山集印

集印規則

  1. 二十一枚全數集滿,可兌換三好胸章乙枚
  2. 集印滿十五枚以上,可兌換紀念品乙只
  3. 每人限蓋/領乙份,歡迎至各集印處兌換紀念品。
地點
開放時間
佛寶山
01/28~02/01每日08:00~22:00
02/02~02/12每日09:00~21:00
02/13~02/25每日09:00~20:00
法寶山
01/28~02/12、2/25每日08:00~19:00
僧寶山
01/28~02/25每日08: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