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寶堂

華開了- 藝術展

華開了- 藝術展富樂吉祥增福慧

01/ 22 — 02/05 09:00 — 22:00 02/06 — 02/ 19 09:00 — 22:00 法寶堂

以柴燒的茶器皿展出,有茶倉、茶壺、茶杯、茶碗、花器,為主要的作品。 創作的技法以柴窯的特色,裸胚入窯,讓柴火的灰與大地的土,自然的結合,運用高溫窯燒的方法,讓天然的灰釉,一層一層的堆疊與汎流,使作品產生多種的變化。
部分作品,運用造型簡鍊的線條,使外表粗曠,讓灰釉串流,以呈現出寂靜、古樸、沉穩、內斂,又帶有抽象畫之意境美的柴燒作品。
另部分作品,以呈現中國古代的青瓷之美,運用新式的柴燒技法,以及特殊瓷土的配方,運用熱上釉法,使胚體上的釉色溫澤光潤、色青如玉、質地細緻,在外形上力求線條流暢優美,而溫潤飽滿。
在技法上最大的創新與突破,是壺身運用了特殊的技法,使壺蓋與壺身分開燒製,主要目的,是讓壼口有完整的釉色,且壺身、壼蓋與壺內,均能鋪上滿滿的釉,讓作品達到更精緻完美之境界。

雲宇宙

雲宇宙賞燈走春科技風

法寶堂 /東塔1F

佛光雲宇宙結合“現代科技”與“信仰文化”,跨越宗教教育場域限制,以智慧集成虛擬空間,為傳承、傳播信仰文化開闢一個全新途徑。在虛擬場景方面,佛光雲宇宙由實入虛,把佛光山實體模擬搬入數位世界,仿彿真實來到佛光山。
我們可以通過佛光雲宇宙進行線上會議、群聊等功能,滿足用戶能直接互動與交流的需求,進行沉浸式體驗;它也將承載著未來無數的數位佛光人,體驗數位新空間的生活方式。
佛光雲宇宙是人人都可參與學習的佛教人間淨土,目的旨在推廣信仰層面的文化與教育,以及中華文化藝術展覽等,讓更多年輕人通過最新科技來認識佛光山與佛教文化。

佛國之旅科技體驗

佛國之旅科技體驗賞燈走春科技風

法寶堂 /東塔1F

重重無盡蓮華世界是真善美的呈現,西方淨土是善人聚會共修之地,佛國處處可見到賢者們修行參學、提升自我,而人間的佛國淨土也可以如此面貌。
佛光山藉由現代創新的科技,來演繹呈現淨土世界的真、善、美;也藉此引領大眾發掘佛在我心、胸懷法界。
為了接引時下青年,佛光山與科技公司合作將寺院場景水墨化,民眾可以透過科技設備拍下臉面後,化身為佛門中可愛的角色人物,遊歷佛國淨土、禮敬參學善知識,體驗後還可獲得一張特別照片和星雲大師法語,為這趟科技之旅留存美好記憶。

十方藝人賀新春 共聚法寶慶過年

十方藝人賀新春 共聚法寶慶過年富樂吉祥增福慧

01/22 — 02/05 09:00 — 21:00 法寶廣場、問道堂、佛館候車亭、佛光大道、施茶亭

為迎接新春到來,佛光山邀請了各界藝人共同在法寶廣場戶外舞台、問道堂、佛館候車亭、佛光大道等地區演出,演出內容包含:歌唱、舞蹈、演奏、行動雕像等多元的演出,為大眾帶來賞心悅目的心靈饗宴,亦是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請大眾在駐足欣賞的同時也給表演個人或團體予以喝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