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介紹

鳳凰展翅呈吉祥主燈

曼陀羅園

自古即有"時逢太平盛世,便有鳳凰飛來"之觀念。 鳳凰也象徵著國泰民安的祥瑞之相,所以今年主燈特以鳳凰為主題造型,呈現昂首起飛之勢,寓意著世間將成就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的景象,以此來祝福全球人民。

雲端巧兔充氣花燈

曼陀羅園

面對後疫情時代,佛光山發展出雲端修持、雲端浴佛還有領先佛教界的雲宇宙。
善用雲端迎合趨勢的巧智慧心,結合既富佛教意涵,又符合時代潮流的現代科技,突破時空的限制,為傳承、傳播信仰文化開闢一個全新途徑。
7米高的雲端巧兔在斜張橋也看得見喔!

好運『兔』YOU充氣花燈

曼陀羅園道法寶堂各區

巨型充氣花燈現身佛光山! 從曼陀羅園到法寶廣場,有10組「善緣好運兔」等著與您相遇。
2023人與人之間以包容、感恩心為基礎,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社會必然仁和,福報好運自然『兔』YOU。

逗陣燈來-創意彩繪燈籠比賽 花燈

菩提路上與32蔬食館

菩提路上與32蔬食館週邊裝飾千顆燈籠所組成的燈籠海,這些燈籠是由全台佛光山別分院的信徒、小菩薩們親手彩繪而來;白天欣賞美麗的燈籠畫作,晚上繽紛燈海綿延點亮心燈,年節走春歡迎逗陣燈來。

光之影花燈

達摩亭

達摩亭垂掛著一萬顆LED燈,宛若燈海瀑布,如幻如影,甚為耀眼醒目。所謂「光中無限寶,寶中無限佛」。
每一個人若效法佛陀放萬世之光,這人間即為光明善美的淨土了。

十牛圖花燈

不二門

不二門〈十牛圖〉燈飾,除了指出牛的勤奮精神,也正是我們在新春伊始要積極發揮的特點,希望每個人都能在學業、事業、道業上安於本職,勤勞耕耘,修諸功德。
更是假借牛為心性的意象,指出牧牛如牧心,以找回久已迷失的自我本性,希望在此花燈區也可啟迪大眾找回真如本心。

靈山再現 花燈

靈山勝境

靈山勝境的菩提樹換新裝,樹梢張燈結綵,暖白水管燈勾勒出蒼勁枝幹,重重寶塔遨遊其間,夢幻空靈,再現靈山勝會。

佛光列車花燈

菩提一路

承載著三好、四給、五和的「佛光列車」從菩提路出發,引領大眾向成佛大道前進。佛光山獨樹一格的平安燈法會,為春遊增添了賞燈歡樂的氣

櫻花秘境花燈

香楓步道

曼陀羅園中櫻花成林,放眼望去夾道歡迎的盡是緋紅盛開; 漫步其中,欣賞美不勝收的春日美景。

香水海花燈

法寶堂滯洪池

紫色的浪漫吐露馨香,隨著花瓣上的露珠滴法寶堂的滯洪池中,為水面畫出幻彩的漣漪,重重無盡。

福滿人間迎新春花燈

32蔬食館

在「32養生蔬食館」門口大草坪,矗立著巨型六角宮燈,組合元寶、如意、闔家歡等喜慶元素,帶給您福氣滿滿、喜氣滿滿。

2023鴻兔大展花燈

施茶亭

在施茶亭分隔島前,閃亮的2023拱門與喜氣洋溢巧兔向您賀歲慶新年,並指引您勇往直前,邁向2023年,迎向璀璨的富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