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理工大學女籃成立於2002 年,是一支年輕、富有活力、團結的隊伍。訓練刻苦、強調隊伍的整體實力,注重防守。以永不放棄的作風、快速準確的風格、靈活多變的特色、頑強拼搏的傳統成為CUBA聯賽賽場上一道亮麗的風景。在一批新生力量的補充下,這支隊伍愈加充滿青春活力。相信在堅定的信念以及高超的技術水準支持下,這支隊伍的成功一定不會太遠。


北京大學創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改革開放以來,學校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大發展、大建設的新時期,並成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兩所大學之一.1998年,北大百年校慶之際,江澤民同志題詞:"發揚北京大學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優良傳統為振興中華做出更大貢獻",並在慶祝北京大學建校一百周年大會上發表講話,發出了“為了實現現代化,我國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一流大學”的號召。在國家的支持下,北京大學適時啟動"創建世界一流大學計畫",從此,北京大學的歷史又翻開了新的一頁。
在保持學業的前提下,北大女籃在訓練場上也不斷地成長著。這支有著極強凝聚力的團隊,在歷屆CUBA中戰績顯赫、碩果累累:先後五次入圍全國八強,在第八屆中獲得東北賽區冠軍,特別是在第十一屆CUBA聯賽中取得亞軍的好成績。六年來,北大女籃通過各項賽事的歷練,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而一代代新鮮血液的注入,又給這支隊伍帶來源源不斷的活力和朝氣。我們相信,只要擁有堅定的信念,不斷提高競技水準,這支隊伍必定會走向成功,超越成功,有自己更美好的未來。


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女子籃球隊於1999年組建,在學校領導和全校上下的關心和支持下,最近幾年進步比較明顯,逐漸成為全國高校中一支比較優秀的隊伍。在第九屆CUBA聯賽中她們充分發揮團結、拼搏精神,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入圍全國八強並最終獲得第六名的好成績。在第三屆CBA-CUBA青年籃球六強對抗賽中,她們先後戰勝了北京青年隊、遼寧青年隊和浙江青年隊獲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績。在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十三屆CUBA比賽中,她們全東南賽區第一名參加全國八強賽,並獲得了全國第五名、第三名、第五等的較好成績。在本次比賽中,她們力爭以高昂的激情和飽滿的鬥志為學校爭光添彩,為臺灣同胞奉獻出精彩的表現 !


南昌大學女籃是一支年輕、富有潛力的球隊,借CUBA聯賽的東風,得到了飛速的發展。近年來一直以江西省高校女籃冠軍的身份參加CUBA東南賽區的比賽,並在今年第十四屆CUBA聯賽中獲得東南賽區女子亞軍,取得球隊最好成績。 現球隊中的隊員來自于全國各地的籃球傳統中學和業餘體校,他們進入南昌大學後分佈在學校的各個學院學習,學習她們所感興趣的專業。 南昌大學女籃本著團結、文明、勤奮、拼搏的精神,在教練和隊員的共同努力下,球隊的技、戰術水準大幅度提高。她們在艱辛與汗水中一路走來,力爭為南昌大學在籃球比賽中再創輝煌。


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計劃培養一支具有國際水準與技術的女籃隊,一直是大師一生的心願。2003年春,韓國女籃國寶李亨淑教練與佛光山結緣,受大師所聘長駐於高雄普門中學,開啓了佛光山有計劃地培育女子籃球之始。 2003年3月至2004年7月,普門中學國高中部女籃先後成軍,開始參加國內各級中等學校籃球競賽;2007年普中女籃第一屆球員畢業,整批晉升佛光大學就讀,至此,佛光女籃三級人才培訓體系建置完成,也是台灣唯一由中學至大學皆由同一辦學單位(佛光山)實施整體系統培育的球隊。2007年佛光大學女籃隊成立。
佛光大學女籃隊成立於2007年7月,為國內大學女籃隊中,創立時間最短的一支球隊。球隊創辦人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他一心一意想要培養一支具有國際水準與技術的女籃隊。後來於2003年春,因為韓國女籃國寶李亨淑教練與佛光山的結緣,星雲大師禮聘李亨淑為球隊總教練,開啟了佛光山有計劃的培育女子籃球之始。
佛光大學女籃為李亨淑總教練從普門中學(佛光山創立的私立中學)一手栽培起來的球員,當2007年普中女籃第一屆球員畢業,整批晉升佛光大學就讀,是台灣唯一由中學至大學皆由同一辦學單位(佛光山)實施整體系統培育的球隊。


女籃隊是由一群熱愛籃球運動並具專長的體育績優生再經甄試進入本校組成甲組女子籃球隊,在學校各級師長支持及教練指導下,組訓運作順暢,球員向心力強並能刻苦耐勞,勤訓苦練,球隊也是學校重點積極培育及推廣的運動項目之一,並在各年度全國性甲組籃球聯賽,本校成績名列前茅,戰績輝煌。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女子甲組籃球隊於早期1955年~1979年曾有過一段風光歲月,全國成績非冠即亞,但由於後繼無人,光芒不再。繼1996年在徐耀輝老師帶領下,在1997年再度正式成軍參加全國賽事,開始成績當然不復當年勇,不過,有限的身材條件下,一路自全國甲二級竟升至甲一級,為師大女甲籃完成啟後之任務。隨後,2001年交由教練梁嘉音老師領軍迄今,在她辛苦帶領之下,使本女子籃球隊屢次締造出良好的成績。師大女甲籃目前成員由18位球員及兩位管理所組成,而18位優秀的球員裡,有許多球員同時也在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中奮鬥,她們努力地扮演好在各方面所肩負的角色;而其他在校的球員也會從旁做協助,並在她們需要時伸出援手,這正說明了師大女子甲組籃球就如同大家庭般,彼此互相幫忙,相互成長,球隊裡的每一個人都佔了很重要的地位,缺一不可。球員間維持著良好的默契,在球場上盡力奮戰至最後一刻,決不輕易放棄。本隊將會繼續秉持著團結就是力量的精神,共同努力,使本隊再一次的創造佳績。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以下簡稱本校)創立於民國五十年,前身為台灣省立體育專科學校,位居台中市,歷經多次的進階及改制才正名為現今之校名。
本校自創校以來對籃球運動之教學及推展不餘遺力,從不間斷,本校擁有一座可容納八千人座位之中、大型體育館,全國籃協經常來校租用本體育館,舉辦瓊斯盃國際賽、SBL全國籃球賽、全國運動會籃球賽等大型比賽,在中部地區各縣市也常來租用作為舉辦各項比賽及活動。本校為推展籃運每年寒、暑假皆辦中部地區青、少年冬、夏籃球訓練營,配合政府倡導籃運,從根培養。 今年佛光大學再度舉辦佛光盃國際大學女子籃球賽,能夠邀請本校參加,本校全體師生及女籃代表隊皆由衷的感謝,台體女籃隊將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參加這個盛會,祝福大會圓滿成功。